本篇文章1329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的一年里,天山路街道赢得了一系列环境整治的硬仗。拆墙后开门和关门使道路变得干净清爽,而非完整房屋的翻新使旧社区焕然一新...这些都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天山街破墙店改造前后的对比照片

够了吗?答案当然是“不”!

如何让天山更温暖、更迷人、更有魅力?

如何衡量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

如何缩小环境恢复和美化与正常长期管理之间的差距?

3月1日,天山路街道召开精细化工行业城市管理动员部署会,这是继去年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五违反四要求、开店关门拆墙”等一定成效后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启动。

开始第一轮“六项特别行动”[S2/]

天山路街道着眼于城市管理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坚持源头治理和常态长效治理相结合,将率先启动第一轮“六项专项行动”,打响精细化管理的发令枪。到2018年底,我们将力争实现辖区内100%不违规设立居委会的目标,杜绝社区“三乱”。建设3个“室内大型垃圾(建筑垃圾)堆放点”,垃圾定期定点投放到8个社区。无证食品整治、共享单向整治和商业区治理都将达到标准要求。

行动实又真 长宁街区大变身

这六项特别行动

创建一个特殊的动作而不违反它

彻底清除重点类型的违章建筑。创建工作一般在18个居住区进行,实现居住区全覆盖,进而创建“不违街”,这将有助于长宁区建设成为国际精品城市,全面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适合商住的天山。

整治“三乱”专项行动

清理整顿辖区内39个售后公房小区乱张贴、乱刻画、乱涂乱画等“三乱”现象,广泛组织居民区干部和志愿者加强宣传检查,防止“三乱”现象死灰复燃,确保“三乱”现象得到彻底根治。

废物分类和减少特别行动

重点推广四项内容:一是定期定点投放社区垃圾。8个社区的6 957户家庭得到了定期定点垃圾运送服务。二是建设大块垃圾的室内堆放点。第三,“两网合作”改造垃圾车厢。第四,配合单位垃圾的强制分类。

共享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将停放在标记区的共享自行车摆放整齐;二是将随机停放的共享自行车拖至有标志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并有序摆放;三是将“淹没”的共享自行车拖到集中堆放点,由共享自行车公司自行收集;四是快速处理“12345”市民热线投诉、市一级自行车共享监管等网格化案件。

行动实又真 长宁街区大变身

无照食品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城管、公安等行政党政单位联合整顿和取缔辖区内无证无照经营,加强后续管理,防止顽症死灰复燃。同时,要加强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和取缔新的无照经营。

商界共同治理特别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开展“党建与执政共治研究”、“公民修养探讨”等主题活动。二是加强检查和监督。进行第三方满意度评估;整合各种团队,如公民访问小组和电网监管人员,及时发现、报告、调度和处理商业区共管管理中的问题。第三,加强协调治理。

行动实又真 长宁街区大变身

探索“网格长度”管理模式

天山路街道围绕“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清洁”的目标,深化了“路长制”的管理方法,将辖区划分为六大块,整合了行政党组织的执法力量,探索建立天山“网格化长度”管理模式,发挥了精细化城市管理与消除空管理盲点的结合。

行动实又真 长宁街区大变身

六个网格被划分[/s2/]

电网领导将带领自己的“小团队”每天对分管区域的市容、市政设施和商业业态进行检查和监督,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努力让天山街道变得更美丽、更有气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行动实又真 长宁街区大变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