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8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长宁区绿化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2018年长宁区绿化建设的愿景中,长宁林空1公园、400米林带、中心新景公共绿地和苏州河50米林带四个西部公园的建设进入冲刺的最后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近年来,长宁区不断加快生态环境建设,通过绿化工程的精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绿色福利”惠及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随着大规模调研工作的深入,区绿化市容局按照《长宁国际精品城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开展了多次调研,针对“绿化质量有待提高”、“社会绿地长期管理难”、“扰民移树、临时使用绿地程序不明”等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并开展了相关工作。

“绿色福利”惠及长宁市民

针对“社会绿地管理与维护”问题,区绿化市容局回应:对于住宅绿地和权属明确的属地单位绿地管理与维护的缺失,建议街道镇绿化委员会向区财政申请落实社区公共区域应急保障资金;对于权属有争议的社会绿地,建议街道、镇绿化委员会整理完善申请材料,区绿化市容局会同规划部门与区财政沟通,确认是否纳入公共绿地保护范围。对于“扰民大树和临时使用绿地处理程序不清”的问题,区绿化市容局将对各街道镇绿化委员会进行再培训和解读,发布详细的服务指南,并利用对外宣传平台进一步解释和说明工作。

“绿色福利”惠及长宁市民

在提高绿化质量方面,据悉,在今年的绿化建设目标中,长宁区将加快推进重点绿化工程,确保生态空工程落地生根。除西部四大公园建设外,长宁将在完成外环林带5公里生态绿道建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区级绿道和慢步道建设,打造新华路、番禺路(法华镇路)、豫园路、五一路四个“美丽街区”示范区。推进新华路、江苏路、华山路绿色特色街区创建,改造提升虹桥滨江公园、新虹桥中央花园、华山绿地;与此同时,街道园林、林荫道路、大富橡胶厂绿地、青年小花园绿地等进行改造,完成3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建设,新增公共绿地3.9公顷。

“绿色福利”惠及长宁市民

此外,为进一步拓展“绿化+”服务功能,今年将开展“绿色大篷车”校园公益活动、“绿道健康之旅”活动和传统书法公益课程,不断扩大市民绿化节的社会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绿色福利”惠及长宁市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