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6字,读完约3分钟

人工智能产业是长宁区“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广的创新产业。目前,长宁区聚集了100多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关于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在酝酿之中,新政有望在5月份出台。

长宁区昨日发布了在上海推出“四大品牌”的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了在长宁区推出“上海制造”品牌的目标:人工智能产业优势初步形成,高端制造企业进一步集聚。到2020年,将形成5个以上的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建成10个以上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在聚集在这个地区的数百家人工智能企业中,新的独角兽出现了。

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长宁区制定的“服务高端制造业发展专项行动”是联系全市推出“上海制造”品牌的行动。根据规划,该区将重点打造“虹桥智谷”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推进东、中、西部重点载体项目的布局和建设,培育和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下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瞄准制造业价值链和创新链制高点,提升高端制造业配套服务水平。

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人工智能产业是长宁区“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广的创新产业。目前,长宁区聚集了100多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长宁区科委主任雷战介绍了几个从事智能芯片和港口理货系统研发的优秀企业——西京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类脑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在港口智能领域一系列应用系统的研发中处于领先地位。与振华重工在港口无人载货汽车领域开展合作,先后与国内主要港口和部分海外港口签订合同;从事机器视觉和智能零售系统研发的深蓝科技,今年已逐步进入产品市场拓展阶段,并与17个国家的部分经销商签约。产品销往日本、北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刚刚获得中国黄金资本投资2亿元人民币,成为行业的“独角兽”;从事智能能源管理的远景能源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物联网平台。

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从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我们介绍的企业发展趋势非常好。”长宁区发改委主任鲁浩表示,长宁区还将对接芯片制造、3d视觉技术等企业。“我们正在酝酿《关于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新政有望在5月出台。”

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6月,长宁区将举办以“人工智能+新业务”为主题的高层峰会,由“会议+展览”三天组成。会议期间,将在近200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选择人工智能与相关产业融合最紧密的区域,组织一次领导人峰会和八次分会场活动。

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它属于长宁区全面启动上海“四大品牌”的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启动“上海购物”和“上海文化”品牌行动。如果我们用一个词来概括行动策略,那就是“改变”——如果我们想留住善变的消费者,我们只能变得比他们更快。成熟的地标会提高能量水平——典型的是虹桥商业圈和中山公园商业圈;标记新兴地区的重量级品牌——例如,介绍宜家集团在空地区的全球最大投资项目;潜在的跨境“非地标”——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原址将成为未来品牌会议聚集的综合性商业机构。

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在购物方面,长宁区充满信心,提出通过提升商圈能源水平、优化消费软环境,将辖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进入上海的“消费第一站”;在文化产业方面,计划到2020年,时尚和创意产业的税收将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长;已引进约20家国际国内设计大师工作室和著名工作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发布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