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5字,读完约4分钟

精品社区是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实践。大家一直关注的北新泾街道新井六村,已经进入关键建设时期。今天,边肖带领大家走进新井六村,看看哪些项目揭开了他们的神秘面纱,透露出春天的芬芳。o(≘_∞)o

背景审查

新井柳村是2017年在长宁区建立的第一批精品社区,位于晋中路以北、清池路以南;小区东邻剑河路,西邻Xi中学,由20栋六层住宅及相应的公共设施组成,建筑面积61238平方米。精品社区建设包括房屋修缮、框架空进线、道路改造等基础项目,绿化改造、健身步道等重叠项目,以及门改造、电梯安装等50个自主项目。

精品小区"精"在哪?进来仔细看看长宁的她

初步成就

修理屋顶

修复前:原屋顶为钢架底座和树脂瓦面。经过多年的风化,钢架生锈,树脂瓦和天沟防水老化,有许多渗漏现象。

原始屋顶

修复后:对屋面钢架进行了翻新和防锈处理,并在钢架上增加了屋面板、防水卷材铺装和沥青瓦面层,增强了屋面的抗渗漏能力。

新造的屋顶

房屋外墙装修

维修前:经过多年的风化,外墙结皮、开裂、脱落、渗漏现象十分普遍。

原始外墙

修补后:对外墙的结皮、裂缝、脱落部位(重点是渗漏部位)进行切割和重涂,采用外墙网格化的施工工艺,对朝阳外墙腻子进行四遍满批。修复后,不仅改善了小区的整体外观,还消除了外墙的渗漏问题。

新造的外墙

修复住宅道路

维修前:原混凝土路面损坏严重。单侧停车后,通行路面狭窄,救护车和消防车难以进出。

元宵区路

修复后:重新规划后,居住区道路拓宽,增加路灯,沥青路面整体铺砌,缓解了居住区停车问题,开辟了消防通道和生活通道。

重建后的道路

添加路灯

市民智能健身中心改造工程

改造前:原有健身点小,不能满足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陈旧的设施不利于提高人体肌肉率;设施单一,除健身器材外无扩展功能。

在健身中心翻修之前

改造后:在功能布局上,对原有健身区进行了拓展和延伸,整合了“养生”、“医学科普”、“民俗文化”等元素,提高了周边绿化质量;在健身器材方面,结合社区中不同年龄的老、中、青人群的健身需求,除了传统的有氧运动和康复保健器材如太极推手、上肢牵引机外,还设置了背部腹肌训练等综合力量训练器材,并增加了许多“新元素”,如益智健身器材、径赛(象棋)和身体素质测试器材等。实现对锻炼过程的动态监控,通过对锻炼者身体脂肪率、平衡和跳跃能力的综合分析,提出健身指导,从而进一步提高健身锻炼的科学性、趣味性和合理性。

精品小区"精"在哪?进来仔细看看长宁的她

健身中心翻修后,

解决困难

配套污水管道改造工程

原铸铁污水管:由于旧公房使用寿命较长,原配套污水管严重变形生锈,口径变小,造成居民使用困难,二层居民厕所被淹。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居民都很着急,积极争取叠加配套的污水管道改造工程。

原铸铁污水管

污水管道改造存在很多问题:新井六村有各种类型的房屋,如厨卫废水管道、厨卫废水管道、两户共用废水管道等。污水管道改造的实施对一楼的厨房和居民房间有很大影响。因此,街道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挨家挨户听取居民意见,实现“一房一案”,力争长期惠民、少扰民。

精品小区"精"在哪?进来仔细看看长宁的她

新型ppr材料制成的污水管

污水管道改造的最新进展:在街道和居委会耐心细致工作的基础上,部分廊道进行了试点改造,完成了晋中路340弄12号、3号、61号(101-601室)。其他住宅建筑也相继申请试点,居委会已将正在装修的住宅建筑列为下一个试点范围,以减少对居民家庭装修的二次干扰。

精品小区"精"在哪?进来仔细看看长宁的她

期待精彩的文章

海绵工程

海绵工程是对社区重要核心区域进行升级改造,主要针对该区域建筑物和道路的积水和分散水造成的污染问题,全面改善区域景观。这个项目已经启动了!

海绵工程的基础层

海绵工程效果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品小区"精"在哪?进来仔细看看长宁的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