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4字,读完约3分钟

“先生在附近工作吗?请扫描纸板上的二维码,午餐送货可以打折……”最近,许多乘客向地铁运营商报告说,在车站或火车车厢等候时,一些陌生人突然要求他们用手机“扫描”以推销一些微型商店或产品。结果,一些乘客的个人信息被盗。昨天,地铁运营商发布了一条警告: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宣传,要小心“扫清代码”地铁执法队也加强了相关执法力度,将根据地铁禁止散发宣传材料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甚至将案件移交公安局。

地铁广告有一个升级版:清除信息并导致信息泄露。

地铁乘客:这个小广告有升级版

昨天记者在徐家汇一号线车站等车时,一位年轻女士走过来,要求记者用微信“扫描”他手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她声称她的部门刚刚在附近新开了一家财务管理公司。请记者了解更多的产品,浏览网站,并宣布有优惠活动。

过去一周,许多网民报告称在地铁站或车厢里遇到陌生人,要求“清扫”。“当时,我吓了一跳。突然,一个人拿起一张卡片,让我扫描二维码。我拒绝了。”网友柚子釉说。另一位网民说,他在3号线列车上看手机时,突然一名售货员拿出一张小卡片,让它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当时,我把它扫得乱七八糟,然后登录到网站上。起初我并不在乎,但在那之后的3天内,我接到了10多个促进营养的骚扰电话。”

地铁广告有一个升级版:清除信息并导致信息泄露。

接线员:收到了许多类似的反馈

上海地铁运营商昨日表示,不少乘客最近通过微博私人信件或电话反映,地铁里的一些陌生人拿着手机或小纸板和卡片,要求乘客扫描二维码,以宣传他们的公司或微型商店。为了确保乘客信息的安全,上海地铁警告乘客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宣传,并在没有确认信息的情况下仔细“扫描代码”。如果您发现任何疑问,您可以向车站工作人员报告或向轨道交通警察寻求帮助。

地铁广告有一个升级版:清除信息并导致信息泄露。

执法官员称:“扫荡”促销也是非法的。

在地铁里“扫荡”销售产品是违法的吗?上海地铁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昨日向记者明确表示,这种“扫荡”乘客促销的行为违反了《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31条第7款,该款规定“严禁在轨道交通范围内分发宣传材料”近日来,各执法大队根据乘客反映,采取了更多的巡逻和伏击措施,并加强了执法和纠正此类行为。“这种现象可以被描述为在车厢里分发的小广告的升级版本。在过去的半个月里,我们抓到了几个这样的人,其中一些人因当场执行简易程序被罚款50元。”地铁执法第三中队的负责人透露,他们发现在地铁里携带二维码卡的大多数销售人员都是为了推销微型商店、金融服务和营养产品,而其他人则推销他们的奶茶店和快餐店。然而,也有乘客被要求“吃药”的情况。扫描信息的内容不清楚,这并不排除手机病毒和木马的出现。大多数人认为,他们在被执法人员查封后没有发布小广告,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实际上违反了轨道交通法规。除了宣传和教育之外,执法人员还可以劝说人们离开,处以罚款或把他们送到警察局接受进一步治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地铁广告有一个升级版:清除信息并导致信息泄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