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3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新井六村精品社区建设进入新阶段,50个项目中的20个项目已全部完工。从街道上随机抽取100户进行精品社区建设满意度评价。结果表明,居民对精品社区建设的总体满意度为94%。在“精品社区”的考试中,北新泾街道给了居民们满意的答案。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问题1:如何推进电梯安装自主项目?

旧住宅区的居民正在老龄化,居民需要安装电梯。如何结合精品住宅区建设协调推进电梯安装自主项目?街道以精品社区建设为契机,组织和引导行业委员会和业主做好电梯安装意愿咨询工作,选派领导安装电梯做好资金筹集工作。从优秀中选择电梯安装公司,组织行业委员会和业主观察和咨询电梯安装相关事宜、居民经验等,最终根据居民意愿在市场上找到一家成熟的电梯安装公司,提高电梯安装的成功率。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精品住宅区建设应优先考虑在街道上安装电梯,避免排水管道等设施设备,为居民提供服务,畅通申请渠道,搭建平台,积极争取房管、土地整治、外交等主要审批部门的力量和资源。在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协调和指导下,在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以社区居民共同投资和政府补贴的形式安装电梯。新井六村12号楼电梯于6月20日开工,16号楼电梯于6月26日开工,14号楼电梯也在有序推进审批流程。12号楼和16号楼的居民有望在今年内享受到电梯带来的便利。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问题2:如何提高社区防台防洪能力?

如何在建设高品质住宅小区的过程中提高防台防洪能力,使住宅小区的水循环系统更加完善,是摆在北新泾街道面前的一个新的课题。

北新泾街将高品质住宅小区的建设与“海绵工程”的叠加相结合,让住宅小区的居民与“雨水”交朋友。通过加强“透水梯田中央花园”、“枯水溪流”和“净水设施”的建设,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可以充分发挥吸收、储存和释放雨水的作用,有效控制径流,改善社区水循环过程。考虑到空的地上和地下,让社区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在下雨时吸收水、储存水、渗水和净化水,并在必要时“释放”和使用储存的水,以恢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保护水环境。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新井的六个村子里有20栋六层的房子。根据上海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的要求,今年3月进行了海绵改造,面积约1260平方米。北新泾街道充分尊重社区居民的意见,提高公众对海绵城市建设的参与度,同时在海绵转型过程中提高景观功能和环境质量。在建设过程中,街道应做好“海绵工程”的科普宣传工作,让社区居民享受舒适的环境,同时参与社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问题3:如何优化旧社区的生活环境?

"我们的垃圾桶房经过美化后,看起来舒适清爽."

"我们的父母以身作则,孩子们现在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

在高品质住宅区建设中,北新泾街道以党建为龙头,引领垃圾分类工作,要两手抓“硬件”和“软件”。一方面,街道从“硬件”入手改造垃圾隔间,从而实现两个网络之间的合作。所谓“两网合作”,是指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网和可再生资源回收网的有机结合,从而实现垃圾车厢内两种功能的统一。新建室内建筑垃圾隔间和大型垃圾场,确保大型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标准化处理。另一方面,从“软件”入手,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垃圾分类培训,逐户宣传发放建议,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鉴于旧水管设施老化,旧住宅区水质差,北新泾街道高品质住宅区建设中叠加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包括水箱、水池、立管、水泵、泵房的改造,水表向外移位,邻里水管同步更换。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可有效解决“二次污染”,改善水质,也方便日常巡检人员维修和提高水安全。无需进入住户进行相关管道和餐桌服务的维护,从而提高了家居安全和服务效率。

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北新泾街的每一个项目都在“精品社区”的考试中复兴了旧社区。下一步,街道将协调推进社区大门建设、单位大门改造和美丽走廊建设。从“社区门”到“走廊门”再到“家庭门”,居民们表达了对精品社区未来的期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