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5字,读完约4分钟

在上海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每当提到综合党支部的第一个党组,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该党有12名党员,平均年龄36.6岁。他们精力充沛,始终坚持“不忘主动,服务群众”的信念,利用休息时间连续几年为人民服务,形成了一支热情的志愿者队伍。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每周三是党团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日子。中午11: 30,程阁医生拿起药箱来到光明集团,为这里的白领提供免费门诊。拔火罐,针灸和应用,在卷曲的艾烟下,程阁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治疗了前来咨询的白领。

陈骁是光明集团的员工,患有颈肩疾病。从去年开始,只要光华医院第一党团志愿者小组来到诊所,陈骁就来医院治疗。几个月后,困扰他多年的颈部和肩部疼痛消失了,现在马上就是三伏天了。陈骁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也想有一个“夏季治疗冬季疾病的方法”。谈到志愿者团队带来的便利,陈骁真诚地说:“光华医院的志愿者团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医生的工作无疑是繁忙的。然而,除了繁忙的医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之外,党团成员利用休息时间为人民服务已有几年,从前两年每月2-3次到今年基本上每周一次免费门诊。党员和志愿者深入建筑物,派医生到农村为普通人解决健康问题,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和保健知识。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魏先生今年90岁,是光华医院的“老熟人”。过去,当老人身体健康时,他会开车去医院。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多年来他的腰腿一直不舒服,很难去医院。党组书记程少丹了解情况后,经常带党员志愿者上门治疗劳伟先生,并对他的病情提出合理的康复建议。四年后,老人的背痛和腿痛有了很大的改善,出去并不难。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不仅给普通病人带来贴心的志愿服务,而且党团志愿者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2017年,治疗师雷璐,一名志愿者党员,从工作中释放出来,在上海马术队工作了半年的医疗护理。与团队成员一起吃饭和生活,为每个团队成员量身定制理疗计划。经过努力,这是一个美丽的收获。在当年的全运会上,上海马术队获得了场地障碍赛团体亚军,这也是马术队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因此,雷璐于2017年被上海中医药大学医务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服务基地联盟授予优秀志愿者,并于2016年至2017年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为人民着想,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组志愿者愿为医院做出贡献,他们精湛的医术为他们提供了支持。

作为光华医院新成立的科室,团队大部分成员工作的针灸科,专门从事颈肩腰腿痛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在上海建立了颈肩腰腿痛中医综合诊疗服务体系,实现了“365天,天天门诊”的服务模式。研制出华东地区第一面针刀镜,使传统的“盲”小针刀手术“形象化”、“精细化”,诊断与治疗、释放与给药相结合,为顽固性肿痛疾病的诊治开辟了新的途径。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团队成员还承担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光华临床医学院针灸教研室和影像教研室的工作。在过去的三年中,他们已经教授了近150名学员、实习、进修和法规,并接待了来自中国各省市和许多国家的同行的访问和学习。影像教研室承担中国医科大学完整影像教材的理论教学,党员卫生医学院影像学兼职副教授担任mr课程教学。三年来,团队成员承担了4个省部级项目、2个区级项目和1个学院级项目,出版了7部专著,获得了3个省部级奖项。

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为了方便白领看病,在科室成立之初,在周一至周五门诊的基础上,周六开设了“白领门诊”,方便白领看病,赢得了白领的一致好评。自2015年8月起,由程主任带领的5人团队增加了周一至周五的门诊服务,门诊时间延长至晚上7: 00,成为“上班族的福音”。自2016年1月起,我科在开设周六白领门诊和夜间门诊的基础上,开设了周日上午门诊,真正实现了“365天,每天门诊”的服务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光华医院综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为民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