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在长宁,一群可爱的“绿色背心”活跃在每个街道社区。他们是希亚爱心社区服务中心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作为在全区推广垃圾分类队伍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每天深入社区和单位,传播垃圾分类的绿色种子,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长宁垃圾分类志愿者"绿马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入社区。今年,长宁区将有247个居民区开展生活垃圾定期定点分类和自愿投放。面对新的投放习惯和管理模式,“绿背心”早早深入社区,围绕垃圾的四大分类标准、定点投放要求、垃圾的转移和处理,为社区宣传员、志愿者和箱柜管理员提供业务培训和指导。从1月到8月,“绿色背心”在社区开展了200多项宣传活动。

长宁垃圾分类志愿者"绿马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纳入本单位。“绿色背心”除深入社区外,还来到高层商业区,走进办公楼和办公楼,围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和全覆盖的要求,开展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绿色账户积分的“三倍”兑换。为了从源头上激发居民自觉分类的积极性,社区积分从100分到3元到100分到9元的转换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形成了自觉分类-奖励机制-意识提升的良性循环。1-8月,“绿色背心”开展了105项绿色账户支出活动(8项三重积分支出活动),9580名居民参与,支出超过1898万点。

长宁垃圾分类志愿者"绿马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垃圾要去哪里?”科普旅游。作为每年必不可少的活动,今年的“去哪里找垃圾”科普活动组织了全区各街道、各城镇垃圾分类推广领导、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小学生及家长、热心市民参观浦东老港镇,参观老港垃圾处理中心和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览馆。实地考察的直观感受增强了每个人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从1月到8月,共组织了11次科普参观,参观人数超过600人。

长宁垃圾分类志愿者"绿马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垃圾分类从娃娃开始——把垃圾分类到教室里。暑假期间,“绿背心”来到仙霞街爱心暑期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有意义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孩子们一起“变废为宝”,用可回收材料制作创意垃圾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长宁垃圾分类志愿者"绿马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随着“绿色背心”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已经从“知道如何分类”转变为“知道如何分类”,从“知道它的重要性”转变为“参与其中”。随着一系列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和措施在全区的大力推进,通过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探索创新,越来越多的垃圾分类实践经验在社会上开花结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垃圾分类志愿者"绿马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