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日前,天山三村居委会照常召开了“夕阳红”读书会。在此次阅读活动中,长宁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部的戴恒伟博士应邀为市民们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油、盐、糖三大策略”。

首先,戴博士用上海话和在场的老朋友打招呼,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油、盐和糖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然而,过度消费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相当大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并导致各种疾病。

在本次讲座中,通过戴博士的详细讲解,不仅使老年居民了解了最新膳食指南中这三种调味品的限量标准,而且生动的讲解和互动也使居民记起了如何衡量自己每天的油、盐、糖的摄入量,使居民和朋友真正了解了日常饮食中炸鸡腿、榨菜、腐乳和奶茶饮料的含量。最后,戴博士还以可乐的含糖量为例,让老年居民可以少给孙儿买饮料。

"油盐糖"三攻略 科普知识进长宁社区

健康生活的概念不仅是老朋友的需要,也是要在年轻人中普及的知识!时光飞逝。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仍然想要更多。他们上前表示感谢,并希望戴博士能来普及科普知识。

通过科普讲座,居民和朋友可以更深刻地理解“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以自己为传播者,实践并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生活,真正从科普中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油盐糖"三攻略 科普知识进长宁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