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上海虹桥火车站组织消防演习。照片由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有18天,作为通往上海的主干道,上海虹桥火车站昨晚组织了一次消防演习,全面测试其服务保障和消防应急能力。

消防演习由铁路部门针对即将到来的进口博览会的大客流进行,强调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面积大、电气设备多、客流密集、消防责任重的特点。演习包括火灾探测、初步灭火、启动计划、乘客疏散、乘客治疗和警察增援,涉及来自疏散、警戒、消防、设备、通信和救援等6个小组的70多人。

上海虹桥站组织消防演练 检验进博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上海虹桥火车站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主要组成部分。它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西部,距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仅1.5公里,通过地铁2号线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紧密相连。从上海虹桥火车站乘高速列车到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需要1-2个小时,到北京南站最快的时间是4小时18分钟。

上海虹桥站组织消防演练 检验进博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中国繁忙的高速铁路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采用自上而下的客流组织方式,分为四个主要层:b1到站层、1楼站台层、2楼出站层和3楼商业层。候车室占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它每天运送186,000名乘客,每天最多运送302,000名乘客。鉴于此次进口博览会是首次举办,展览规模空前,进出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客流也很大,因此确保消防安全极为重要。

上海虹桥站组织消防演练 检验进博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为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服务工作,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广泛开展了“迎接进口博览会,展示铁路新风貌”的主题创作活动,积极开展了劳动竞赛、客运业务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竞赛、应急演练和反恐、专项安全培训、入园小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选拔培养了13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优化车站服务区导向标识设置,绿化美化铁路沿线环境,设计g2/g3复兴“进口世博主题宣传列车”,在长江三角洲重要高速火车站和625高速列车上播放进口世博宣传影片,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设置7台自助售票机(取票机),方便展览观众自行购票;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展会期间的交通组织,优化调整旅客列车运行计划,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掀起世博奉献热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虹桥站组织消防演练 检验进博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