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0字,读完约3分钟

民营企业是长宁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长宁区有14000多家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纳税民营企业,占全区企业总数的61%,税收总额约占全区纳税总额的39%。鉴于长宁区民营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作用大,应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进行定期访问,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

制定了“”全区开展“走百户、访千户、进千户”大型调研活动的规划”[S2/],并具体化为“长宁区2018年访千户、解决需求、提升服务企业调研工作规划”,由区内四个团队主要领导牵头。 并动态推动和跟踪区领导联系企业部门和相关部门,形成走访调研工作全过程的台帐,同时建立和完善“企业问题清单”和“政府服务清单”,梳理和集中企业需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和社会共治,共同发挥“组合拳”为企业发展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例如,在考察访问中,长宁区注重完善部门、园区、城镇、团体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发挥四大产业联盟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企业的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对企业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努力做一个响应需求、不劳而获的“营业员”。

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深化改革和创新,努力消除企业发展的“痛点”

按照“从改革开放重新开始”的要求,发扬向内看、大胆探索、勇于负责的改革精神,实施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八大改革特色卡,探索“验放分离、零等待”等贸易便利化措施,帮助企业在最关心的环节取得突破。

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例如,从新西兰进口的巴氏杀菌奶等商品从生产到上架的通关时间从8天多缩短到3天,鲜奶供应从每周3000瓶扩大到每周30000瓶,增长10倍,极大地满足了市民消费升级的需求。11月6日上午,一瓶来自新西兰空牧场的鲜奶被送到上海世博园区,只用了72个小时。这也是中国上市的第一百万瓶新西兰鲜奶。

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坚持精确的政策,努力清除企业发展的“障碍”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关注的问题,坚持精确的政策,从企业发展最迫切的地方转变,从部门认为最难改变的地方突破问题,逐个突破跨地区、跨部门权力的政策瓶颈,不断降低企业的制度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例如,长宁区继续推进“一证多址”试点,实现“一证多址一证”,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空空间。目前,包括上海安信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民营企业已加入试点范围,区内外已有159家分支机构和非营业网点备案。

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其中,上海日报友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了享受政策红利,最近在其北京总部之外,在长宁区成立了唯一的独立核算实体。此外,计划在全市新开10家线下门店的“南瓜车”也将一次性获得10家门店的相关行政许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可以的 长宁区这些企业的“后台”硬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