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第一个由公立医院和民营集团共同建设的眼科医疗中心——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新视野眼科中心在长宁区正式签约成立。

这种合作模式有望解决公立三甲医院“专家短缺、手术预约周期长、住院床位不足”的问题,医疗资源的共享也将使眼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眼科主任、同济医学院眼科研究所副所长荣敖将担任新成立的眼科中心主任,并正式加入上海新世纪眼科医院担任院长。

荣敖教授是眼科重量级人物,擅长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眼后段显微手术、各种复杂白内障的超声乳化手术及其他常见眼科疾病。

关注社会需求,造福眼病患者

据统计,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眼科门诊人数从8740万增加到1.09亿,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1.4亿。在上海,近年来对眼科医疗的需求一直在增加。患者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机构必须紧跟潮流,积极应对,科学发展。

门诊量和手术量将扩大

公立医院的专家有足够的资源,但是病人数量多,床位短缺。不太紧急的手术可能需要安排在一周或几周后。新视野在每日门诊量、每日手术量和病床循环速度方面具有优势。结合双方的优势,预计每年可提供额外的20%门诊容量和15%的手术机会。

同济医院上海新视界眼科中心在长宁挂牌成立

目前,眼疾患者可以到中心登记治疗。主治医生包括同济医院和新世纪眼科研究所的专家,可以预约所有眼科手术,如白内障、屈光和眼底手术。

资源整合使医生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才能

上海有2400万人口,眼科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然而,上海只有几千名眼科医生,优秀的眼科医生是关键资源。

该中心的建立是一次具有特色的资源整合,开启了公立综合医院和私立眼科医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惠民的新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同济医院上海新视界眼科中心在长宁挂牌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