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春节期间,申城旅游高峰如期到达。为做好辖区内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防止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长宁区卫生计生委监管办始终坚持春节前后卫生监督第一线,守护全区卫生安全。

春节期间,长宁区卫生计生委督促落实相应的应急保障队伍,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进行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重点抓好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和传染病防控。

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春节期间,有一个旅游高峰,酒店和宾馆往往是拥挤的地方。监督人员重点检查公共场所许可证、公共用具和卫生设施的清洁和消毒,以及室内通风换气和空空调系统的清洁和消毒,以确保整个地区春节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提高城市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来沪游客的旅游体验。

节日里 是他们守护着长宁区卫生安全

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门急诊的执业情况,值班医生和护士的在岗状况和资格,以及各医疗机构医生和护士资格的公示情况,防止违法违规医疗行为的发生,让人们放心就医。

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辖区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医疗机构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正常运行,落实医务人员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医院感染控制要求,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做好医患个人防护工作,有效避免医院感染。

节日里 是他们守护着长宁区卫生安全

经过专项监督检查,春节前后,该地区整体形势良好,发热门诊正常开放,应急支援队伍到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节日里 是他们守护着长宁区卫生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