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警方给人的印象通常是严肃而不苟言笑。19日元宵节那天,长宁公安局的警察走进社区,与老人一起过元宵节,表现了警察的温暖,写下了“警察爱人民,人民支持警察,心连心”的深情。

早上,江苏路派出所的警察去福石小区给独居在社区的老人送热气腾腾的饺子。

在94岁的Xi阿波的家中,警官小金也仔细检查了老年人的电、水和煤气的安全。老人告诉记者,在假期里,小金总是来陪她谈论她的家庭生活,检查她的家用电器,这让她感到温暖。Xi·阿波说,孩子们年纪大了,住得很远,所以他们很少来看望自己。相反,小金经常来和她聊天,觉得小金比她的孩子更亲近。

传统佳节 长宁区民警在这些地方播撒着爱心

在福石居住区,有40多位老人像Xi·阿波一样独居。看着老人,他们总是孤独,生活中缺乏关爱。自2016年以来,被一堵墙隔开的江苏路派出所的警察频繁出入这些特殊的“邻居”家,以此来给他们送温暖。江苏路派出所民警金玮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穿上这套警服给老人一种安全感,所以我们应该给老人带去这种安全感,像亲人一样给老人带去温暖。

传统佳节 长宁区民警在这些地方播撒着爱心

无独有偶,长宁交警支队的年轻民警也向社会送去关怀。在爱婉婷养老院,警察和老人聚集在一起,用自己的手包饺子。记者注意到,即使腿脚不方便,一些老人还是拄着拐杖来到活动现场。奶奶说这幅画显示了元宵节的兴奋。

老人耐心地教,警察努力学习。很快,圆饺子就形成了。顾阿波说,教他们如何包饺子也是一种生活乐趣。我希望每年到了元宵节,这些警察会认为他们第一次学会包饺子是在养老院。

记者注意到,这些饺子都是不同大小的,有些是暴露的,但每个人的胃口都特别好。长宁交警支队的警察王婕媛一口气吃了12个饺子。王婕媛说他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饺子,因为他包好了,感觉很好吃!

像这样的快乐活动已经在爱婉婷疗养院开展了六年了。不仅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还总是有欢笑和欢笑。长宁交警支队的年轻警察一个接一个地发生了变化,但这一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长宁交警支队团支部书记徐进对记者表示,作为年轻警察,加入警察队伍后应该懂得感恩社会,关爱老人是感恩的重要方式。因此,每年中秋节、重阳节、元宵节期间,交警支队的年轻民警都会自发地去爱婉婷养老院陪伴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医院的环境,陪伴他们讲述日常生活。

传统佳节 长宁区民警在这些地方播撒着爱心

在老人面前,不苟言笑的警察开怀大笑,表现出他们的热情,而老人则像孩子一样快乐。这难道不是“警察爱人民,人民支持警察,人心相连”的真实写照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统佳节 长宁区民警在这些地方播撒着爱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