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停车场收费系统“升级换代”的时间表已经确定。日前,市交通委获悉,上海市公共停车场(库)将全面推行统一技术标准、机开发票的电子收费系统。到明年年底,收费公路停车场将完全电子化收费。从2017年开始,公共停车场(库)停车费原则上不再使用定额发票。

上海收费公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启动机计价

根据市交通委、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全市公共停车场(库)全面使用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的通知》,2015年至2016年,市将由区(县)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和税务部门逐步全面推进公共停车场(库)电子收费系统的应用,同时使用统一的机开停车收费发票模式。

上海收费公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启动机计价

从2017年起,全市公共停车场(车库)停车费原则上不再使用定额发票。具体实施步骤如下:从2015年6月1日起,新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库)将与经测试符合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同时安装使用,并启用机生成发票。对于2015年5月31日前已申请运营的现有公共停车场(库),电子收费系统的标准化改造或新安装将在2016年12月31日前根据其运营泊位的区域和规模分批完成,统一测试合格后同步激活机器发票。

上海收费公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启动机计价

市交通委员会表示,配有采用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的公共停车场(车库)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卡和上海运通卡刷卡进出并支付停车费。同时,将逐步推广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各种电子支付方式的使用。同时,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收费,我市正在加快在中心区道路停车场实施手持POS机、停车收费表等电子收费方式,力争2016年底前在全市收费道路停车场全面推行电子收费方式,鼓励使用公交卡和上海运通卡支付停车费用,逐步减少现场人工现金交易。

上海收费公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启动机计价

市交通委员会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市公共停车场(库)的运营和收费,保护停车人的合法权益,加快实现公共停车场(库)的动态信息网络化。

另据介绍,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市交通委正以“上海公共交通”应用为出发点,积极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交通产业的融合。它以公共停车电子收费方式为出发点,整合公共停车场(库)、道路停车场、动静交通等相关管理信息,同时接入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计划在一年内对公众开放试用。可提供停车场(车库)地址、出入口、行车路线、收费价格、实时空泊位等信息查询服务。基于手机APP。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收费公路停车场全面使用电子收费启动机计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