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4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从2019年长宁区环保促进会上了解到,今年,长宁区环保局将围绕区域发展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各项环保行动计划,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调查,积极服务企业,加强环境监测和监测能力,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为长宁建设国际精品城市做出贡献。

长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区环保局将全面推进各项“行动计划”,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第七轮“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中,我们将继续发挥环境保护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作用,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和联系,共同推进市政工程;加强项目管理,细化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对慢行项目的监管。在大力推进长宁区清洁空燃气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过程中,我们将探索集中式餐饮企业的集约化管理。今年,我们在金红桥、高岛屋、莱佛士、金鼎88等试点项目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形成了一个可以复制和推广的模式。继续推进区域内大型商业实体餐饮集约化管理,以业主或物业为主要责任主体开展餐饮油烟管理,形成物业(业主)管理-政府抽查的监管模式,提高行政监管效率;探索室内空燃气pm2.5的在线监测,及时了解环境中空燃气的质量,不断提高城市建筑的环境质量。同时,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努力进一步降低区域降尘量和年均pm2.5浓度,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此外,我们将率先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6-2020年),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2020年),继续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长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区环保局将继续深化环保“配送服”改革,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不断优化区域经营环境。首先,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中,要严格执行简化前置审批程序,取消法律规定以外的前置条件,减少接收材料,缩短审批时限。重点加强建设项目的事后管理,实现管理全覆盖,在建设项目审批或备案前3天内提供现场踏勘指导服务;备案项目登记表现场核查。二是强化行政服务,重点加强区内重点项目跨境及后续服务,加强建筑、教育、养老、卫生等项目前期沟通对接,放宽开工前环评审批时限,减少企业前期手续,缩短办理时间。主动与NDRC、国土整治、建交等部门联系,将环保要求纳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设计方案。

长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此外,区环保局将加强环境监测能力,提高城市地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大气环境执法,全面加强辖区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城市扬尘污染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等专项执法工作,继续结合中央和市环保督察进行整顿,重点抓好精品社区、美丽街区等区域重点工作和建设项目,做好各类企业日常巡查和巡查、建筑工地和餐饮企业专项巡查;加强水环境执法和土壤、固体废物环境监管,深入开展中小河流整治,继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土壤专项环境执法。实施《长宁区环境监测能力提升计划》,建设长宁区环境质量监测系统,提高我区环境监测自动化程度。做好环境监管工作,严格审批环境影响评价,加强违法建设项目清理,开展违法项目专项整治。狠抓环境安全管控,完善辐射安全监管机动执法,按照新版《辐射安全监管手册》要求,2016年对全区151个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