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两个男人一起买了车,把车抵押给别人,然后又把车偷了回来。近日,长宁区检察院依法对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2017年9月底,齐和沈花了5万元在郑州买了一辆车,开到了上海。然后,一个全球定位系统定位装置被安装在汽车上,并提供了一把备用钥匙,然后有人将抵押贷款。

齐在网上认识了孙先生,双方在一家商场的车库里讨论了质押贷款的问题。沈当时也在场。双方口头约定将该车抵押一个月,抵押金额为人民币3万元,包括利息2100元,外加一个月的停车费300元。不到一个月后,孙先生发现停在小区的车不见了。他试图联系齐,但齐黑了他的微信,电话无法接通。孙先生立即报了警。

两嫌犯借助GPS偷车 长宁检察院提起公诉

公安机关发现,就在事发前三天,齐和沈通过事先安装在车内的gps定位系统找到了孙先生承诺的车辆,并带着备用钥匙驾车离去。几天后,两人以同样的手法诈骗了25,000元。2017年12月,带着破坏“车”的心理,他们把车直接开到河南省周口市卖掉。

两嫌犯借助GPS偷车 长宁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认为,祁某、沈某实际上是使被害人合法占有的质押物脱离盗窃占有,从而实现了非法占有的目的。据此,应追究齐和沈的盗窃刑事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两嫌犯借助GPS偷车 长宁检察院提起公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