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2字,读完约3分钟

太棒了。5月7日,长宁本土企业与光明乳业、冠生园集团、汇力鞋业、豫园珠宝、上海凤凰、美佳静等品牌联手推出“上海老字号新电子商务计划”。计划未来三年投入100亿营销资源和15亿元定向现金补贴,帮助100个上海老字号扩大市场份额,推动更多品牌回归一线品牌行列。

长宁本土企业投资百亿重振上海“老品牌”

时间戳

自上世纪90年代开放以来,上海一直是中国最重要的日用品生产基地。在过去的100年里,上海生产了中国第一批民族制造品牌,创造了许多行业第一。凤凰、上海手表、上海缝纫机等品牌,作为中国家庭“老三件”的代表,不仅闻名全国,还在海外更名。

长宁本土企业投资百亿重振上海“老品牌”

半个多世纪以来,上海品牌不仅代表价值和品质,还蕴含着精神寄托。在江苏、浙江和上海,情侣们会在新婚之夜放上两颗美加净牙膏,象征着生活的和谐与美好——上海222个老品牌几乎每个都有相似的时代印记。

经过一百年的兴高采烈,上海品牌开始面对时代的斗争。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品牌大规模进入中国,新的本土品牌不断诞生。当大量新事物争夺热土的时候,站在黄浦江上的老品牌都有点累了。在体制改革、产业转移和全面市场竞争的多重因素下,一些上海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渐下降,直至退出一线品牌行列。

长宁本土企业投资百亿重振上海“老品牌”

然而,在市场的起伏中,老品牌的民族印记并没有被抹去。随着民族本土品牌意识和自我认同的上升,它们潜在的吸引力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无形资产,瞬间燃烧。

老字号的新系统

为了充分释放老字号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自2019年3月起,品多多正式与上海各大老字号联手,制定量身定制的新电子商务计划,帮助他们拥抱平台的4.2亿用户。5月,针对老品牌的普遍诉求,“老品牌新电子商务计划”全面启动:

长宁本土企业投资百亿重振上海“老品牌”

网上多次出现“上海老字号品牌专场”、“大品牌驱动”、“工业中国”万人团等专题矩阵,汇理、六神、英雄笔、上海肥皂等近50个上海老字号品牌加入其中。

通过“上海老字号新电子商务计划”,我们将联合众多老字号品牌造福消费者,创造全网最低价格,推动品牌形成覆盖全国市场的大规模优势。线下,对于没有电子商务运营经验的老品牌,我们将提供覆盖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建立一个相对完整的电子商务系统。

长宁本土企业投资百亿重振上海“老品牌”

2019年,将有10个“老式的新电子商务公开课”。截至5月初,已有近100名品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该课程

携手东方卫视等媒体渠道,帮助上海老字号品牌传播和展示,扩大其国家影响力。

根据品多多的数据,从2019年初到4月,上海老字号的月平均订单量增加了近2.5倍,累计订单量超过870万。其中,蜂花的销量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增长了近四倍,自3月份以来,月销量已经超过100万。

蜂花产品已通过品多多销往全国各地。从2018年底到2019年4月,蜂花品朵朵的销售额增长了近400%,创造了单个产品的多种多样,销售额达到10万元以上。

品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说:“老字号是中国民族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纽带。”每个老品牌的背后都是民族智慧和时代的品牌,蕴含着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支持老品牌的创新和发展,激活老品牌的新动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义务和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本土企业投资百亿重振上海“老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