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在长宁区金88广场的“马儿新鲜生活”包厢里,拿起一瓶来自新西兰的鲜奶,你会惊喜地发现,它的生产日期竟然是两天前,拧开瓶盖,仿佛还带着牧场的草香;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已转型为国内首个全自助航班航站楼,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到安检和登机验证,全自助服务模式使旅行更加便捷和舒适;不久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签署了《关于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的合作备忘录》,并为上海便利蜜蜂贸易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在上海发放了第一批“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如今,长宁人民有了共同的感受,经济发展迅速,生活更加便利,人民生活和工作更加安居乐业。

长宁人的共同感受:经济高速发展 生活更加便利

作为上海建设优秀全球城市的主城区,它是上海全球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核心区域。同时,长宁区作为上海连接长三角地区的重要枢纽门户,建国70年来始终坚持率先垂范,锐意改革创新,核心功能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长宁区依托虹桥国际贸易中心、中山公园商业中心和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积极推进三大功能区的商业、文化、休闲和国际化功能,突出全覆盖规划、多功能定位和联合开发,围绕三大核心区协调应对重要街区和新兴功能项目,协调推进三大功能区内部整合和区域间整合

长宁人的共同感受:经济高速发展 生活更加便利

以2018年为例,长宁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7%,全区公共预算总收入447.64亿元,区公共预算总收入162.84亿元,同比增长5.54%。重点行业能源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的区域航空空服务业、智能互联网和时尚创意产业都包含在上海的产业地图中。从重点监控企业完成区级税收的角度来看,从1月到11月,空航空服务业、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的增长率分别达到8.3%、19.7%和8.7%,在前两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长宁人的共同感受:经济高速发展 生活更加便利

展望未来,区发改委主任刘辉表示:长宁将以创新为动力,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加快建设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市,努力让全区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综合实力更强,发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高端现代服务业能源水平进一步提升,贸易、航运空服务等功能优势不断增强。在新一轮产业转型机遇中,我们将拓展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形成一批占据高端产业链和核心价值链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经济密度、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特色优势更加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改革突破,创新活力更加旺盛,城市特色优势从高原推向高峰。上海“四大品牌”的标识和特征在长宁越来越明显,在优势区域聚集和配置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的能力明显提高。它已经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创新实践的源泉,也是许多顶级企业和品牌的成长之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人的共同感受:经济高速发展 生活更加便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