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上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布了2019年北京最美的家庭。董事长沈主持会议,并向最美的家庭代表颁奖。上海共有40户人家获得了这一殊荣,其中长宁的李仁杰家、龚瑞芳家和陶九林家被评为最美丽的家庭。每个家庭的“美”是不同的,但他们都继承了中华民族最好的家庭美德。让我们来看看长宁最美丽的家庭。

长宁这3户家庭入围全国年度“最美家庭”

长宁区,2019年中国最美的家庭

李仁杰家族

“中国最美丽的五位老人”李仁杰退休后在区内从事关爱下一代的工作,每年联合5000多名志愿者对全区青年进行主题教育,对先进青年进行启蒙教育,对弱势青年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为提高全区青年的思想道德修养做出了积极贡献。这对夫妇善良大方,捐了近50万元。

长宁这3户家庭入围全国年度“最美家庭”

龚瑞芳的家人

成立“龚瑞芳家庭志愿服务工作室”,开通个人手机为农民工家庭和困难家庭的未成年人服务。成立“妇女微型之家”,每周组织妇女在家开展活动,照顾独居老人。挖掘10多名女性志愿者开展“大手牵手”活动,参与社区垃圾分类、采用绿色植物等活动。儿童为老年人提供后勤和财政支持,以开展他们的服务。

长宁这3户家庭入围全国年度“最美家庭”

陶九林家族

“漫画大师”陶库伦是一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自己的“原创漫画”来宣传健康的潮流,赞美社区建设中的新风格。他的作品如《讲文明、建新风》、《反腐倡廉》、《垃圾点、美与十点》等深受社会各界喜爱。三个儿子的家庭都是学术艺术之家,整个家庭幸福快乐,小儿子长期以来一直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3户家庭入围全国年度“最美家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