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你好,我们认为你的微信小程序很有推广价值。经过我们的包装,一定会提高它的水平,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让我向您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服务,价格非常优惠。”你会相信这样的商业促销电话吗?最近,长宁警方捣毁了一个伪装成信息技术公司的诈骗窝点,逮捕了100多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超过7500万元,并在全国范围内核实了1000多名受害者。

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事情必须从去年4月的一个案子开始。普通投资者郑因无法从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承诺的开发项目中获得付款后的收入,以非法手段向员工索要对账单,迫使其通过支付宝账户退还“服务费”3.06万元。在案件审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元宵公司的经营模式存在诸多隐患:公司每天都有大量客户电话投诉“服务内容不到位”;一旦客户要求退还“服务费”,公司会以各种理由拒绝。那么,这家信息技术公司的运作方式中有什么隐藏的秘密吗?

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在跟踪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过程中,派出所向其客户王女士了解到:王女士的父亲曾被公司的员工用言语技巧骗走20多万元,然后上门求助,但没有成功,甚至受到言语威胁和恐吓,一度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得知这一线索后,派出所高度重视并报告了情况,分局立即成立了专门小组进行案件调查。

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经调查,袁岳公司是一个组织结构严密、职责分工明确的犯罪集团,以总经理曾谋等六人为首。公司下设技术部、运营部、人事部、财务部和十二个商务谈判小组。据了解,曾总经理、黄副总经理、张部长、唐部长、华技术部经理和经营部经理是该犯罪集团的主犯。在袁岳公司开始相关业务之前,这六个人已经合伙从事网络域名注册等相关业务,所以他们对公司注册域名网站的建设项目非常熟悉。

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在袁岳公司,有十二个商务谈判团队,他们是公司业务的“主力军”。他们主要负责用言语骗取受害者的信任,然后通过“空手套白狼”的手段获取非法利益。自2017年以来,公司销售人员通过打电话“撒网”的方式,从其他省市寻找拥有微信小程序、手机应用和商业网站的客户,以“帮助增加流量、扩大影响力、轻松盈利”为由骗取客户信任,并收取高额服务费。

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事实上,该公司没有实质性的网站推广业务和能力,这些电话承诺的所谓推广服务都是虚构的。为了应付大量受害者的索赔,袁岳公司还成立了一个“售后团队”,欺骗对方放弃自己的权利保护,甚至欺骗对方继续购买长期服务。

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6月初,长宁警方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对袁岳公司进行了集中网络收集,当场抓获曾谋等100多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了大量涉案电脑、手机、诈骗脚本和书籍。目前,包括曾在内的49名犯罪分子已被长宁区检察院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集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