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7月15日下午,长宁区“2019世界青年技能日”在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东方收藏美术馆举行。

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展示了长宁区技能扶贫的成果,主要是将华恩、春秋等单位介绍到云南红河、锦屏、卢纯等县,积极引导当地青年学习技能,走出大山,帮助他们脱贫。这两个单位在红河和其他三个县举办了几次技能培训和招聘活动,并引导许多年轻人到上海工作。上海东方收藏艺术博物馆是此次活动的主要技能体验场所。为了展示传统技能的魅力,激发年轻人对传统手工艺的兴趣,设立了九个技能体验项目。

长宁区举办“2019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

手工刺绣包——云南刺绣少女手工制作。通过绘画、布线和刺绣,制作出不同形状和绚丽色彩的精美手工包。

茶艺插花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茶艺师和插花师同时表演,伴随着古老的音乐,茶香和花香,两个作品完美地同时呈现。

上海画绣——画是一本刺绣书,刺绣是五彩缤纷的。先画后绣,因此得名“画绣”。

手工编织——各种手工艺品都是用珠子串成的,充分发挥了个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动手制作。

制作香包——用彩色丝线在彩色丝绸上绣上各种古老、神奇、深邃的图案,然后将它们缝制成不同形状和大小的小绣花香包。

制作拼布——通过缝纫、修补、拼贴和其他方法,用手工将分散的织物缝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物体。

茶艺体验——通过各种泡茶技术的形象展示,科学、逼真、艺术地展示冲泡和饮用。

艺术插花-自由地排列和组合花朵,使它们更悦目。

制作西点——用简单的配料自己制作西点,给家庭带来健康美味的食物。

美甲体验——想变漂亮吗?~教你如何用手钉艺术~

本次活动由长宁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区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团委主办,上海东方收藏美术馆和新长宁、新县夏、威立雅、文华美美等培训机构承办。近百名共青团成员和地区劳动模范参加了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举办“2019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