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8字,读完约4分钟

01,过去复杂的梦

隐藏在幽静的豫园路深处,今天的长宁区少年宫是一片无忧无虑的土地,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和欢笑;但当这座童话城堡在80多年前首次完工时,它的生活经历实际上是从一个女人关于爱情的美丽梦想中生根发芽的。她叫鲍志宁,是前国民政府交通部长王伯群的第二任妻子。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回顾过去,在一定程度上,正是这位女性对自身价值的重视和对爱的无限渴望,使得长宁区少年宫的过去故事错综复杂,同样,也让今天孩子们的金色童年显得弥足珍贵。

豫园路1136弄31号,现在是我们熟悉的长宁区少年宫。在豫园路的城市更新过程中,缓慢生活的审美氛围越来越浓,这座隐藏在精雕细刻的铁门后面的草坪城堡,就像一个有意义的背景,展现了这个百年老街区里所有悠闲生活的画面,在这里,漫长的岁月和错综复杂的往事戛然而止。走进去,宽阔的草坪充满了热情好客的气氛,学生们的声音隐约可闻。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在哥特式建筑的主体建筑中,有32个不同大小的大厅和房间。大楼里的通道迂回曲折,从上到下贯穿。大厅和客房用东方传统艺术装饰,室内用彩绘壁画装饰。甚至门窗的把手都是铜制的。空投梅窗棂。主楼南面的花园草坪占地1.3公顷,有水池、小桥、假山和花坛,可以看到全景。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02。与婚姻有关的三个条件

这样的建筑是如何成为“王伯群住宅”的,它又是如何与宝芝宁联系在一起的,这个故事应该从20世纪30年代初开始。时任国民政府交通部长的王伯群中年丧偶,不久就认识了时任上海市教育局局长的侄女鲍志宁。后者英俊潇洒,善于辞令,是大夏大学最好的学生。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两人很快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忘情之恋。鲍志宁在一个外交官的家里长大,是一个著名的女人和时尚的女孩。当他们谈到婚姻时,他们设定了三个条件。首先,他们必须支付10万美元存入一家外国银行,作为她的未来生活。“保险费”;第二,彩礼、嫁妆和结婚费需要8万法国法郎;第三,它是建造一个特别豪华和美丽的花园房子。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对王伯群来说,前两个条件并不难,但花园洋房不是空.可以改造的东西然而,毕竟他作为交通部长的位置注定会有人来帮他解决问题。当时,南京政府交通部正在修建办公楼。承包商辛的老板得到消息,悄悄地把豫园路的这座美丽的别墅让给了。1935年,王伯群和鲍志宁在这座梦幻别墅结婚。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03,时代的变迁,梦想的破灭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耸人听闻的别墅婚礼,透支了未来的幸福。王伯群和鲍志宁的命运在那之后,就像在爬上顶峰之后一样,开始无可奈何地转了下来。作为对“美好时光不会长久”这句话的回应,在他们结婚后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抗日战争爆发了,夫妻俩不得不离开大楼,匆忙逃离。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更有甚者,担任交通部长时,很多工程都是辛独家承包的,他涉嫌受贿,受到了进步舆论的谴责,最终难逃被人民裁掉的命运。王伯群一度受挫,但未能坚持到抗日战争胜利,最后他情绪低落。

抗日战争胜利后,鲍志宁回到上海,由于房地产被国民党军统局接管,她向公婆何求情,才得以收回目睹她最初爱情梦想的别墅。但在那个时候,鲍志宁的经济实力已经不如从前了,她也不能再供养珠绣户了。1947年7月,她将别墅租给了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并收到了可观的租金。不久,鲍志宁去了纽约定居。此时,梦想完全破灭了。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上海解放后,这座别墅被军事机关使用,后来成为长宁区党委办公室。1960年元旦,长宁区少年宫在这里建立,无数的孩子开始启蒙他们最初的兴趣,追逐他们的科技、绘画和音乐梦想。鲍志宁的浪漫梦想终于成为了更多人真正的梦想“苗圃”和天堂。

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构建文件

昨天:王伯群公馆

今天:长宁区少年宫

建于1934年

风格:哥特式建筑风格

建筑师:谢龙洋行刘世英设计,新丰集建筑厂施工

地址:豫园路1136弄31号

描述:主持人是王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少年宫的“前世与今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