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7字,读完约1分钟

8月10日下午,当台风“励磁机”对申城影响最大时,长宁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民警正在抗击台风。警察和在延安西路天山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没有带伞,拄着一根盲杖,穿着单薄的衣服,浑身湿透。因此,警察立即下了车,为老人撑起一把伞,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当警察问这位老人为什么在台风天还外出时,这位盲人老人只是含糊地说他已经没有了“白色的外表”。

长宁分局民警救助一位在风雨中迷路的失明老人

经过耐心询问,警方了解到,73岁的侯老伯是一位独居老人。他双目失明,不知道外面的台风来势汹汹。他今天早上没带伞就出去了。没想到,下午,那个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的老人被困在路边,困惑而无助。

因为老人不知道他的家在哪里,警察通过系统的调查找到了老人的具体地址。在送老人回家的过程中,警察通过多种方式联系了他的家人,最后打通了他侄女的电话。

在安顺路老人的家里,警察一直等到照顾老人的年轻一代到来后才离开。同时,警察照顾好老人,不要在坏天气出门,当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注意用电和用火的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分局民警救助一位在风雨中迷路的失明老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