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本市慈善超市创新发展评估的通知》,今年1月,民政局对全市慈善超市进行了中期评估,我区有8家慈善超市参与。针对市局提出的《上海市长宁区慈善超市2019年中期评估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区民政局首次召开了分析推介会,积极整改并抓紧落实。 并委托区专业评估机构于7月初对6家慈善超市进行了中期再评估,以进一步推动我区慈善超市的创新发展,并为民政局今年年底的最终评估做准备。

长宁区8家“慈善超市”正进行创新发展评估

评估小组专门设计了筹资、困难救助、文化交流、志愿服务和金融监管等11个维度的评估指标体系。通过专家现场聆听,慈善超市报告标准化建设和运行情况;看,慈善超市的招标和设施布局;讨论、现场提问和集体采访;评价,提出问题分析和改进建议等环节和方式,并对6家慈善超市做了中期再评价报告。经过重新评估,这六家慈善超市标准化门店的招标知识准确、设施设备齐全、管理体系完善、经营状况良好、辅助性强、服务便捷,但与慈善超市创新发展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些问题,集中表现在:慈善超市工作资料收集和积累不足,缺乏活动记录;未按照《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独立建帐,未实行收支两条线核算的;作为慈善文化和公共服务的平台,慈善超市的社区意识和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长宁区8家“慈善超市”正进行创新发展评估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8家慈善超市的重新评估和整改力度。与此同时,三家慈善超市没有参加中期评估,因为它们当时将因重建而关闭,它们都已实施了新的选址,并正在积极进行翻新和重建。区评估小组将于今年9月对其进行评估,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全区11家慈善超市的区级评估,以更好的形象、更规范的运作、更好的服务迎接民政局的最终评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8家“慈善超市”正进行创新发展评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