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9字,读完约2分钟

“这里的蔬菜是肉和蔬菜混合在一起的,价格不贵也不好吃。两种蔬菜和一种肉加一份汤只要30多元。家里的天气太热了,我不乐意买。食堂刚在家里开张,每天只需5分钟就可以吃饭和走路。”

最近,刚刚开业的万红岳山社区的食堂这几天很受欢迎,来这里吃饭的居民都赞不绝口。食堂位于晋中路243号,营业时间为每天10:30-14:00和16:00-20:30。八月初,当食堂开门时,有一大群人。开业当天中午,接待了300至400名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其中老年人占70%以上。

长宁发展为老助餐服务 家门口办起社区大食堂

记者现场发现,食堂有毛豆炒肉丝、西红柿炒鸡蛋、梅菜焖肉、蒸鲳鱼、芋头排骨、酸菜汤、蘑菇汤等30多种菜肴。虽然它们是普通的菜肴,但质量是有保证的。黑龙江省东北部的优质大米、新鲜时令蔬菜和优质肉类的直接供应确保了食品配料的新鲜、卫生和安全。因为食堂里很多人都是老年人,所以饭菜主要是健康清淡的,有利于老年人的健康和消化。

长宁发展为老助餐服务 家门口办起社区大食堂

用餐期间,餐厅热闹有序。你可以先用水槽洗手,然后拿着食物托盘来挑选菜肴、汤和米饭。碗、筷子和杯子经过消毒,整齐地放在收银机旁边。木椅既新鲜又干净,可以在楼上和楼下吃。食堂里有80多个座位,可以在餐厅里吃,也可以打包。在食堂的角落里,有一个老人用餐区,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选择在那里吃饭。环境更安静,离出口更近。对于高龄老人,食堂工作人员会主动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挑选蔬菜并送到餐桌上。

长宁发展为老助餐服务 家门口办起社区大食堂

一些老人吃饭时很粗心,因为他们独自生活,没有孩子照顾他们。一些老年人经常吃剩菜,因为买菜、洗菜和做饭的辛苦工作,这使得他们的健康难以保证。“家门口的社区食堂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也改善了我们以后的生活条件。”住在附近的曹阿姨真诚地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除了老年人,食堂也向公众开放。住在附近的年轻夫妇和在附近工作的农民工是食堂的忠实顾客。目前,食堂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万虹集团表示,根据顾客反馈,食堂将及时调整菜肴的口味、价格和服务。为了让老年人享受更优惠的价格,万虹集团相关负责人正在与街道对接,讨论老年人凭有效证件享受18%折扣的问题。

长宁发展为老助餐服务 家门口办起社区大食堂

据了解,万虹岳山社区食堂作为万虹首家老年服务点,是万虹集团与社会餐饮企业合作的成功产物。今后,万虹还将在长宁的其他街道上开设食堂,让长宁的老年人可以在家门口吃到美味健康的饭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发展为老助餐服务 家门口办起社区大食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