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4月,第一批12个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在上海亮相,北新泾街道被正式选定为“ai+ Community”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将在本周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示。其中,以创造“七件开创新门”为中心的新井六村居民活动室,成为人工智能扎根生活的一个很好的范例。让我们走进这个人工智能活动室,和新闻记者一起看新闻,体验新井六村居民的未来生活。

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新井的六个村庄建于1992年。目前,社区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60岁以上人口占社区总人口的38%。对于这样一个老龄化社会,健康和养老自然是最关心的焦点。例如,在智能健康舱中,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和方法,以实现云、社区健康服务站、家庭医生和老年人家庭护理中各种数据流的开放。这些数据将在云中收集和处理,并得到准确跟踪,从而实现智能健康管理。

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那么,智能到底意味着什么呢?例如,一些老年人有长期记录血压的习惯。像这样长时间跟踪身体数据对医生判断病人的病情非常有益。如今,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实现。例如,这种健康小屋中的体质测试机可以集成各种功能,例如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和测量尿酸。同时,这些测量数据将被实时上传到云端。一般来说,将来是去看医生,不需要带自己的小书。医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云系统很好地了解你平时的身体状况,真正实现社区化。

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在这个智能活动室里,还有一个常驻健身房。关键是这台名为“身体魔方”的机器,它甚至可以像私人教练一样了解你的健康锻炼习惯,并给你建议。当你来到这里的时候,居民们可以通过擦脸得到个人运动的处方。它能清楚地告诉你几分钟内你应该做什么运动。拿到处方后,居民只能通过刷牙开始在自己的健身机上锻炼。

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当然,这里所有的健身器材都经过了“智能改造”,没有任何影响,可以让你记录锻炼时的锻炼状态,实时上传到体育学院,并与你的个人健康记录对接。因此,一旦锻炼结束,你可以实时得到你自己的健康报告,这清楚地表明了这项锻炼的建议。同样,这份报告也可以在移动应用上查看,未来三大医院的家庭医生和医生都可以看到。

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你有没有对繁琐的社区事务处理感到头痛?现在,在这个智能政府平台中,一切都可以交给一台机器,居民可以在不离开社区的情况下做事情。在一个网络运行的自助机器上,申请人提交材料后,机器将自动识别可处理的社区服务事项,完成准确推送,并自动完成申请表。之后,旁边的智能文件柜就可以为你跑腿,把材料打包传送到验收中心。

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在这个活动室里有很多智能改变生活的例子,比如智能机器可以一天24小时看医生,智能购物机器可以通过扫地来买东西,等等。这让新井六村的居民羡慕不已。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北新泾街道将基本完成居民生活服务重点领域的数据采集和资源共享。我相信像新井六村这样的智能活动室绝不是一个案例,这里的成功案例将会被复制推广到其他街道,应用到更多的生活领域。让我们期待这样的生活尽快到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令人羡慕 长宁北新泾街道老小区遇上人工智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