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92字,读完约5分钟

好消息!在教师节之际,阿拉巴马州长宁的一所学校和两名教师获得了国家荣誉。上海延安初级中学荣获“全国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复旦初级中学詹尼弗先生和长宁区教育学院沈子兴先生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来给他们打电话。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上海延安初级中学

上海延安初级中学原是延安中学的中学,是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全市重点中学。1998年独立办学,完成了从重点中学到公立初中的发展和转型。

学校以“让每个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为办学理念,坚持“诚信办学、刻苦育人”的办学传统,坚持“数学好、科技好、人与人互助、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以“自信自强”为校训。在“高质量、创特色、争创一流”的总体办学目标下,延安初级中学已发展成为“面向世界、科学管理、师资雄厚、特色突出”的现代化一流初级中学。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近年来,在延安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荣获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国艺术传承学校、上海五一劳动奖、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学校, 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学校和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并多次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詹妮弗-复旦初中

珍妮弗从教21年,教了三年级毕业班10年,坚持“着眼中考,着眼未来”的价值判断,通过每节课、每次谈话、每项活动,启发学生的学科思维,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积极的生活态度。杜先生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教育意识、有教育行动的人,成为“以德育人”教育事业的实践者。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曾获长宁区“长角杯”教学评估一等奖、长宁区论文评估一等奖、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教学育人先进个人提名、城市园林奖。连续三届被评为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并参加了长宁区学校级后备干部培训。近七年来,已发表或获奖的论文超过10篇。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作为学校科研的管理者,詹妮弗充分发挥了教学科研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从追求价值认同到自觉凸显科研价值,从实施日常管理到凸显过程精细化,从凸显科研骨干到构建社区研究,从初始活动模式到创建科研特色活动,学校教育和科研工作逐渐呈现出全新的活力和凝聚力,教师投身科研的意愿是最好的证明。检查信息,提出建议,一起讨论,邀请专家,把自己埋在幕后的事务中,给每一个科学研究活动家一个舞台。管理就是给别人最合适的舞台。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在他任职期间,学校先后建立了21个不同城市层次的项目,有3个项目获得了城市成果奖,连续三年被评为地区教育科研先进集体。2016年,学校科研被评为区内“三好两优”工程的优秀学科。

作为学校课程教学管理者,我们可以通过丰富的课程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帮助学生素质的形成。探索优化学校教学管理的途径和方法,服务、指导和引导教师开发和实施“文科”校本课程,组织“突出例题”的课堂讨论,通过组织编写复旦讲义、开展合作学习、开放作业研究、优化错题集等方式提高课堂有效性。、实施自主学习、同伴互助、专家指导的小组教研文化,不断实现教师的专业发展,为学生的丰富体验和快乐成长服务。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读书写字,教书育人。詹妮弗在他21年的教育生涯中将这八个字提炼成无尽的细节和片断,创造了他自己的教育梦想。

沈子兴-长宁区教育学院

沈子兴先生对自己有很高的标准和严格的要求,凡事带头,努力工作,讲原则,顾全大局,赢得了全区教师的信任。他在三亚、新疆、贵州和青海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教学活动。2001年获“上海市优秀教育家”称号,2012年获上海市“园林奖”,2013年获长宁区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获“上海特聘教师”称号,2016年获“上海五一劳动奖章”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近年来,沈先生主持了5个市级科研项目和城市合作项目,主持了多个区级科研项目,其中1个获上海市教学科研成果一等奖,2个获上海市第一批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多篇,获国家一、二、三等奖,出版专著4部,在全国有一定影响。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作为长宁区教改“三个指标”评价项目的带头人,沈先生倾注了大量心血,带领创新团队自主开发了“三个指标”评价模型,指导了全区学校的“绿色”发展,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做了相应的报道,为长宁教育评估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研究结果被邀请在全国教育评估会议上做特别报告。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担任专题专家,参与制定和指导国家监测计划。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沈老师领导建立了“学生自主学习支持平台”,推动了新一轮高考改革。为全区教师举办了一批微型视频制作讲座和6000多门微型课程,不仅缓解了高考改革过程中教师和优质资源的短缺,而且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指导教师优化课堂结构,改变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这有助于长宁在教学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种子教师培训计划”的建立是为了准确分析、精心引导和定向培训教师,使他们脱颖而出,在全市范围内脱颖而出。

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沈先生还开设了两个市级培训班,培训了全市2000多名数学教师。同时担任“上海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上海学习基础素养”项目指导专家,为全市教师专业能力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在他的悉心指导下,长宁区有12名教师在近几年的全国和上海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2015年,组织教师参加首届上海青年教师竞赛,长宁区获得三项一等奖(全市15项);在2019年上海市第三届青年教师竞赛中,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除外)特别奖6项,长宁区特别奖2项,其他奖项众多,成绩斐然,长宁教育达到了新的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这些老师和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