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定西路706号,一个不到6平方米的小店,在路边并不显眼,但由于工艺的原因,已经烧了30多年。除了为周边居民服务外,许多老顾客还专门来自徐汇和虹口,这是一家专业的老马修鞋护理店。

店主马伯伯今年58岁,来自江苏扬州。他26岁来到上海,1988年在虹口曲阳路开了第一家修鞋店,2001年把店搬到了徐汇曹豹路。后来,租来的店铺被拆除,所以他在2016年来到定西路。

从开始的单干,到我爱人张阿姨的帮助,30多年来,本店一直以专业的工艺、关怀的态度、细致的服务得到老客户的支持。从虹口、徐汇到长宁,商店地址变了,但老客户没有变。

每天早上8: 30,马伯伯和张阿姨开门。马伯伯负责修鞋、包袋和锁,张阿姨负责缝纫和缝补。

空店内的房间虽小但很满,顾客可以在货架上修理鞋子。当然,也有“食者”。在左边,有电动修鞋机、带钥匙的电动机器和跑步机。在右边,有鞋楦装置和各种小玩意。

图片说明:电动修鞋机

照片说明:鞋子持久装置

图片说明:跑步机

照片说明:打孔工具

除了阿姨和叔叔,大伙儿也是马伯伯的“铁粉”。他修补了手里的鞋子,说:“这双是刚送来的。模特女孩想把两双鞋子换成一双猫步穿的鞋子。上一次,有些人带了几千双鞋子去护理和打底。”

照片说明:马伯伯正在换鞋

马伯伯在忙着修鞋,张阿姨的手也不停。每天,许多顾客都穿着长裤和少纽扣的衣服来到商店。因为店小,缝纫机就放在店的前面,加上一个小凳子就是张阿姨的“工作场所”。

经过10分钟的工作,张阿姨改变了裤子的长度,除去裤子的下摆,清洗线头,切断面料,挑针,踩缝纫机的下摆。

近年来,发生了许多热心的事情。“去年冬天,一个客人的羽绒服拉链坏了,从江北路一路找不到拉链店。我帮她修好后,她说了几声谢谢。”

描述:徐阿波来取鞋,反复说鞋修好了

在采访中,我碰巧遇到了正在捡鞋的徐阿坡。“我的朋友介绍我,我住在番禺路。非常近。它修理得很好,价格也不贵。我希望他们继续开车!”

30多年来,马伯伯和张阿姨一直坚持以最实惠的价格提供最好的服务。如今,有旧工艺品的商店越来越少了。他们修理的不是衣服、鞋子和袋子,而是我们这个时代稀缺的“温度”。我也希望马劳的专业修鞋护理店能像徐亚波说的那样继续开下去。

长宁这家6m2的小店 靠绝活火了30多年

地址:定西路706号

营业时间:8: 30-21: 30

服务项目:开锁、换锁芯、配钥匙、修鞋、洗鞋、擦鞋、换鞋底、修复鞋底、换颜色、补色、换圆头、翻新包、修拉链、修雨伞、抄纽扣、缝衣服、换裤边、换拉链、换衣服和裤子尺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家6m2的小店 靠绝活火了30多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