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3字,读完约5分钟

10月27日下午,长宁区委常委召开了主题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的教育研究交流会议。区委书记王为人主持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关键举措。研究成果交流会不仅是阶段性的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做好研究成果的应用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改和相关工作的改进,真正把研究过程变成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的过程、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促进事业发展的过程。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小组组长王国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市委第五巡回指导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区委常委钟,陈,岑富康,辛亚东,宋,,等出席会议。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市委“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你的使命”主题的教育部署安排,会前,区委常委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落实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城市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困难瓶颈,围绕民生问题,围绕党建等主题,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了解真相,发现问题,找出症结,形成局面,出现问题。研究结果不仅对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而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解决问题的计策更加务实、更加困难,为检查问题、落实整改、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王国平肯定了长宁区委常委同志主题教育的研究成果,指出调查研究取得了直接问题、深入研究、形成思路和初步成果。他强调,下一阶段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中央第六督导组关于推进整改的要求,围绕八项专项整治推进整改,注重自上而下的联动整改,更加注重打开整改大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注意把握推进整改的节点节奏,努力提高主题教育期间已知问题和整改问题的比例,降低长期整改问题的比例,加大推进整改效果由初见成效向重大变化和根本解决转变的力度。要把整风的效果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问题研究,争取在民主生活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王为人指出,调查研究应被视为检验最初意图和完成使命的必要环节。调查和研究是一个全面制定基准表和及时纠正偏差的过程,也是一个检查最初意图和执行任务的过程。你脚上有多少污垢,多少真情会沉积在你的心里。你们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牢记群众的意见,想群众的所想,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始终保持“不能等”的紧迫感、“不能等”的危机感和“不能坐以待毙”的责任感。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王为人强调,调查研究应被视为发现问题和解决难题的有效途径。许多难题的形成和存在是长期积累的,有历史、综合和复杂的因素。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由于我们的决心不够大,作风不太硬,还存在许多问题和症结,这根本上是一个思想、肩膀和脚跟的问题。经过调查研究,我们发现了问题,了解了情况,这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克服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取得突破。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王为人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创新思想、推动工作的根本途径。通过这一主题教育,我们不仅要密切关注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能放松,而且要理清彼此负责的领域和任务,安排一排问题多、进度慢的工作,找出困难在哪里、原因在哪里,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有力途径。区委常委一定要以身作则,以身作则,深入检查问题,拿出有效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抓到底,从头到尾,展现第一个层次,走在第一个层次上,拿出好的作风,把重要的事情推向前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实效变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王为人在交流旧住宅小区涝渍整治研究成果时指出,住宅小区涝渍整治不仅是完善城市治涝体系、提高城市防洪减灾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必须尽快解决。要坚持“1.1”政策,根据各旧住宅区特点,推进积水点改造,提高易积水旧区的降雨和排水能力。坚持“远近结合”,加强市政排水设施建设,协调区域排水规划布局,加快雨水管道扩建,优化泵站,逐步提高城市排水标准。要坚持“城市联动”,积极探索“泵管联动、街区协调、区域互动”等创新工作方式,争取相关市政部门的支持和兄弟城市的配合,加大解决管网饱和问题的力度。要完善机制,完善区级监管机制和应急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应急响应,不断提高区域防台防洪能力。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兰就围绕调整和完善项目名单,大力推进精品社区建设进行了书面交流;区委副书记陈文华扰乱了周围的人,减少了进入地面的空线路的架数,并关闭了电线杆;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围绕提高基层准确服务水平,促进稳定增长,提高质量和效率;和陈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立了闫福康等区委常委、副区长,集中精力搞好土地资源的优质利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安监委主任辛亚东,铸就了新时期长宁纪检监察铁军。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行业委员会的遴选机制,分别进行了交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夏玉京就推进住宅改造作了书面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长宁区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