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3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31日上午,长宁区召开2019年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有关部门的同志,长宁区领导、陈、宋、夏玉京出席,长宁区区域性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大口、系统、镇党委(工作)副书记出席。

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区委书记王为人在讲话中说,新时期区域党建工作和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受到中央和市委的高度重视,两者在长宁都有坚实的工作基础,希望进一步促进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形成“1+1大于2”的良好效果。

对此,他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建设的领导,不断推进区域共建

广大地区单位的党组织肩负着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重任。我们要携手不断深化党建联合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加强有效联动,更好地推进区域共建,共同加强党员教育,共同探讨区域发展,共同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二是坚持系统治理,不断加强区域共治

城市是一个生命体和有机体。希望广大地区党组织与我们一道,加强系统思维、整体思维和底线思维,规划和推进城市治理,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共同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共同维护城市安全稳定。

第三,坚持凝聚力,不断实现区域共享

长宁区作为中国第二批试点,有着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必须协调整合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把新时期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依托志愿服务,夯实建设基础,把新时期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围绕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新时期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机制。

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在地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上,红桥街道党工委围绕“大规模国际社区治理”,为红桥街道探索一条多方参与的大规模国际社区治理新路子;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党委交流虹桥空港社区党建与精品机场建设相结合,与社区跨境复合治理相结合,打造共建、治理、共享的区域党建新格局;长宁区商业委员会党组交流了联系、政企协调、政团互通的工作经验,坚持区域党建“手拉手”;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围绕组织共建、联合活动和资源共享,促进高校资源优势与区域发展实践的紧密联系,形成区域学校间的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进行了交流。

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介绍了新增加成员单位和地区党建联席会议轮值召集人的调整情况。长宁区区域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122个调整为130个,2020年轮值召集人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唐冰同志担任..唐兵同志和2019年轮值召集人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尹瑶同志发言。

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玉京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她提出,要加强标准的统一,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要加大探索和实践力度,全面落实试点工作任务;要加强责任落实,努力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随后,长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个会议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