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8字,读完约3分钟

面对疫情,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集思广益,努力工作。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就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把生产管理中的“人-机-料-法-环”转移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让我们来看看周家桥街范北小区是如何抗击跨境“疫情”的。

樊北小区新任命的党支部书记宋健最近从宝钢调到了社区。他在宝钢工作期间,经常参与质量控制项目,并在过程中积累了一套“人-机-料-环”的五步工作方法。面对这种流行病,他把这种先进的制度运用到了防疫和控制工作中,并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

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首先,在人员方面,范北总迅速组建了防疫队员突击队、居民区志愿服务队,以及原关等五支老志愿队、市民巡逻队等队伍,迅速完成了队伍的集结和上岗。

特种兵队的老队员主动向党总支提交专项党费,并参与了社区消毒、宣传、海归登记等工作。让人特别感动的是,总支部下面的四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带头,总是在第一线战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第一支部书记王贵菊不顾70岁高龄,每天用居委会的小喇叭宣传每个社区;第二支部书记刘建民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和建设领导者,注重对社区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控制;第三支部书记江虽然年纪较大,身体欠佳,但仍积极参加宣传和值班工作,积极动员支部党员捐款;第四支部书记赵虎芳不仅投身于一线工作,还带领家人参与其中。她的丈夫赵也是一名党员。在她的影响下,她还积极参加了党员突击队,共同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和控制工作,成为铁路公租房社区著名的"抗疫夫妻"。

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有了团队,没有武器我们怎么战斗?最近,口罩、消毒剂等常用医用材料已经上升到“战略物资”的角度。在宋健看来,“人机物法循环”中的“机”与“物”是目前最难解决的问题。消毒用的喷壶、测量温度用的前额温度枪等设备,以及口罩、消毒剂和手套等材料在全国各地都已脱销。居住区只能通过各种渠道展示和提升它们的神奇力量。

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居委会干部从家里带来了自己的“存货”,并积极呼吁身边的亲友捐赠物资;红色房产华阳房产的经理胡永康(音译)得知居委会缺少消毒水后,立即从公司送来了5瓶;2月初,与宝钢合作的民营企业上海偃师信息有限公司向樊北居委会送去了100件一次性雨衣、500双橡胶手套和几瓶消毒水。还有一封感人的吊唁信随材料一起寄出。社区工作者要时刻注意保护工作,确保安全;宝钢的年轻员工肖荣(音译)在看到了宋健的“朋友圈”后,不仅来捧场,还加入了志愿者,体验了社区工作者的艰辛。

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一套好的工作方法可以让社区工作者事半功倍,让社区居民满意。最近,口罩的注册和预约让居民们议论纷纷。经过集思广益,听取各方意见后,范北居委会干部最终决定通过微信和“网上+线下”组建一个小组,大大减少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缩短了登记购买流程,获得了范北居民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减轻了居委会的工作量。周家桥街道办事处已经将这种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广到其他居委会。

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环境可以改变人,而居民微信群的小环境对居民也有很大的影响。随着集中返回上海的到来,社区门口的考勤和登记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党总支在“面具预约登记小组”中“引导”居民参加志愿工作。倡议一出台,许多热心的居民就报名了。目前,每个社区有50多名志愿者值班。在50多名志愿者中,刚刚从中国科学院退休的任是第一个报名的居民。她说,看到这么多党员和社区干部在社区微信群中为社区安全奔走,她深受感动,也希望能有所贡献。

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居民区有“妙招” “跨界”战“疫”效果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