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8字,读完约3分钟

在今天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宣布,为确保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决定从3月开始在本市的大学、中小学开展网络教育(中小学网络教育将从3月2日开始),学生不上学。随访研究时间将根据疫情进行科学评估后确定。同时,在疫情期间,各类培训机构和托幼机构不得开展离线培训和托幼工作。此前,上海已经宣布,全市各级学校将不会在2月底前开学。详细信息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在线教育简介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市教委制定了全市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网上教学指导意见,并动员各方推进相关工作,包括:教师选拔和课程录制、网络平台建设、终端服务保障、教学辅助资源收集和网上教学管理系统建设等。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在基础教育方面,市一级制定了覆盖全市中小学的统一教学计划。不同年级的教学大纲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规律。每节课的长度、每天的总课时数和教学能力都是不同的。根据“一个校区、一个课程表、一名教师”的原则,市教委组织了全市各校区、各学科1000多名优秀骨干教师,按照课程标准记录相关课程。这些课程主要在电视上播出,包括有线电视和网络电视。它们分为12个频道,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各一个频道。除了第一次播出,他们还将被安排重播。不能看电视的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其他终端来上课。相关网站也将提供该课程的视频下载。课后,学生可以通过各种信息平台与我们学校的老师互动。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市文化旅游局、市通信管理局、市经济信息委员会对网络教育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协调相关单位提供基础服务保障。对于少数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上课的学生,学校将做好“一人一策”,努力不让任何学生掉队。仍在外地的学生可以安心在家学习,通过网上点播和省外iptv服务观看讲座,并在相关网站上下载课程视频与学校教师互动。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鉴于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各种在线学习细节,市教育委员会正在为中小学生编写一份在线学习指导手册,将在2月底前以电子方式分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市教委提供自下而上的计划,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如果有更好的信息教学条件和课程资源,可以自主选择,市一级没有强制性要求。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网上学习有自己的规则,不能完全取代在学校学习。这一次,安排也是一个过渡方案。因此,市一级提供的课程安排相对宽松。一方面,它给空的学校老师留下了组织咨询的空间,另一方面,它减轻了学生在家学习的压力。学校正式开学后,学校需要评估学生在线学习的效果,补习班和强化班将重新安排。别担心,各位。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在中等职业教育中,根据“专业课+公共课”的课程结构特点,公共课由市级统筹提供高质量的网上课程资源,国家、本市和我校的各类网上课程资源被学校综合用于专业课,教师同步进行网上辅导。在高等教育方面,各高校根据自身特点和条件开展网上教学,市教委指导各高校综合利用教育部和上海市的各种网上精品课程资源和学校课程资源,协调全市高校之间部分公共课程网上资源的共享。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在特殊时期,为了学生的安全,决定实施网络教育。然而,第一次尝试如此大规模的网络教育是不可避免的。请给予更多的意见和支持。教育署必须虚心听取每个人的意见,并尽力不断改善。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生们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获得一些东西并成长。这不仅是教育部门的愿望,也是家长和学生的共同愿望。

@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人 沪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