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8字,读完约1分钟

“你好,我们居委会最近预约了买口罩。你需要注册吗?”

“你好,你最近去过意大利吗?”

“请量量体温。”最近,在有200多名外国居民的华山居民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正在使用一种智能语音翻译“神器”,它可以实现与社区中的外国人的跨语言无障碍交流,并便于告知他们防疫要求。在“黑技术”的帮助下,社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长宁这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用上了智能语音翻译“神器”

选择所需语言,按对话键录制声音,然后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外语翻译。

据了解,该翻译涵盖60种语言,包括通用语言,如英语、日语、韩语、法语和意大利语,也涵盖语言,如波兰语、保加利亚语和冰岛语。

维吉尼女士来自法国。回到她居住的华山住宅区后,她登记了信息,并预约购买口罩。在整个过程中,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用这个翻译“人工制品”与她沟通。除了一些防疫的内容,我还和她聊了她的日常生活,这让每个人都觉得彼此很亲近,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长宁这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用上了智能语音翻译“神器”

居委会工作人员坦承,有时防疫专业用词的英文翻译会让互联网上的一些翻译应用“变得困难”。此外,非英语交流使他们更难准确传达信息。现在,使用这款智能语音翻译机减轻了他们因语言障碍而造成的心理负担。

目前,社区坚持“守门”、“管好人”的防控宗旨,在重点地区做好对外国人来上海的控制工作。因此,江苏路街道及时为各居委会提供智能语音翻译器,使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能够无障碍地为外国人提供一对一的准确服务,并落实防控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用上了智能语音翻译“神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