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称,COVID-19的肺炎疫情对民航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也对空航空餐饮业产生了巨大影响。然而,食品生产许可证意味着上海东方航空空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可以在更广泛的市场如商场和超市流通和销售,实现“/”

在市市场监督局、上海海关和长宁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4月8日,长宁区市场监督局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绍勇,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李伟

该许可证的发放是多部门协调合作的共同结果,准确贯彻了党中央、市委、市政府预防和控制疫情、恢复工作、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突破现有食品行政审批机制,探索推进“跨部门、跨地区、跨红线”食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实践“一个地址、两个证书”食品生产许可,也是一项多部门的工作。

长宁助推企业复产 “一址两证”实现“空餐地享”

一种新的跨部门食品许可+监管模式

在同一个生产加工场所,既有海关签发的《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也有市场监管部门签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在上海乃至全国尚属首例。为确保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和海关共同探索建立食品“许可+监管”互动机制,共享“许可+监管”信息,交流“许可+监管”新模式,利用“互联网+视频”动态监管,形成食品生产24小时闭环管理。

长宁助推企业复产 “一址两证”实现“空餐地享”

跨区域粮食管理的新发展

地面餐和航空空餐的区别不仅在于不同的许可和监管部门,还在于空厅的生产流程、加工流程和布局。市、区市场监督局开展了多次专项调查和协作,并进行了现场讨论,使企业能够尽快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营销范围从机场内扩大到机场外,生产类型从机舱食品转变为本地食品,餐饮渠道从飞机机舱转变为商场和超市,受众从飞机上的乘客转变为普通人。企业的发展有了很大的提高。

长宁助推企业复产 “一址两证”实现“空餐地享”

[/s2/]跨越“红线”的行政审批制度新改革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我国食品生产活动进行许可监管;但是,边境口岸从事食品生产(包括航运/餐饮)的,由海关负责。如果东航食品想将其产品推向机场外更广阔的流通领域,还应获得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一个地址两个证件”也是长宁在创新“一张照片多种准入”和“一个证件多种准入”后,在食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域的首次探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助推企业复产 “一址两证”实现“空餐地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