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6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外来防御的输入”成为COVID-19肺炎防控的重点。长宁区接到进驻浦东机场的任务后,迅速吹响了战斗的号角,迅速集结了全部力量,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中青年人积极响应,在短时间内形成了一支精干、充满活力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舍本逐末,服务每一个人,在防疫第一线勇敢地充当“逆行”和先锋,以大无畏的精神积极投身口岸防控第一线,守护上海“东门”。

长宁志愿者守好上海“东大门”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长宁区向浦东机场派出了191名志愿者,近3800名乘客得到了安置,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数据的背后,长宁区的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这是他们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精确关注闭环管理的结果。

长宁志愿者守好上海“东大门”

因为这些志愿者在工作时间穿着白色的防护服,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大白”。自从进入浦东机场,“大白”就要接待移民,回答问题,进行登记;还必须与公安警察合作,确保安全有序的转移。在此过程中,他们发现并解决了登机过程中护照、乘客和登记表不能准确对应的问题,探索并形成了“一人一户统一编号”的工作方法,降低了登机人员核对数据的错误率,提高了转运效率。

长宁志愿者守好上海“东大门”

为了减轻白色防护服给入境儿童带来的紧张,他们化身为“灵魂画家”,以白色防护服为画布,用彩色笔画出生动明亮的画面,成为“大白人”。在这些“伟大的白人”中,许多是90后。他们放下个人的舒适和安逸,加入了口岸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勇敢地承担责任,穿上防护服,成为“战士”;他们与祖国和人民同舟共济,谱写了感人的青春歌曲。

长宁志愿者守好上海“东大门”

在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同时,长宁区的许多爱心企业也在采取积极行动帮助抗击疫情。春秋集团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一些车辆和人员。工作人员迅速进入该州,积极参与转运工作,帮助预防和控制该地区的疫情。统一集团向浦东机场的工作人员捐赠了30盒爱心方便面和30盒饮料;上海香雪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赠送了70种水果和小吃;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向“大白”赠送了30盒“善待”日常坚果能量棒和爱心帮助卡。许多爱心企业和志愿者携手抗击疫情,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感,为长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志愿者守好上海“东大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