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5月11日上午,挪威船级社(dnv gl)颁发了首个全球公共卫生防护标准——酒店行业合规证书,并落户上海虹桥宾馆,标志着该酒店在管理和服务过程中获得了世界级权威的认可。这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体验环境的庄严承诺,也是长宁、上海乃至全球酒店业的历史性时刻。

全球首张权威证书落户长宁 酒店公共健康从此有了权威行业标准认证!

据了解,在长宁区卫生委员会、商务委员会、文化旅游局、虹桥街等各方的推动下,挪威船级社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自主知识产权《医疗机构感染风险管理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并根据具体行业特点制定适用的管理体系标准。其中,酒店业是挪威船级社推动系统化建设的第一个试点。4月28日,虹桥宾馆公共卫生评价标准符合性认证完成。

全球首张权威证书落户长宁 酒店公共健康从此有了权威行业标准认证!

该项目的负责人唐·唐婷介绍说,在认证过程中,dnv gl已经对酒店客房、餐饮和服务人员进行了100多次次级认证标准审查。其中,对通风、清洁时间、清洁周期甚至抹布的擦拭范围都有严格的规定。对于消费者密切关注的另一家酒店餐饮,dnv gl严格检查了厨师和配菜的手部消毒。如何消毒,多久洗手,应该使用什么产品的消毒剂需要制定明确的规则。此外,它还对储存食物的冰箱和冰柜制定了明确的维护程序。据了解,虹桥宾馆的客房不仅保证了每家每户都有通风窗户,而且空调节系统由每家每户独立操作,每间客房有5块以上的抹布。

全球首张权威证书落户长宁 酒店公共健康从此有了权威行业标准认证!

长宁区委副书记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对挪威船级社和虹桥宾馆为长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将为今后酒店业和各行各业管理防控水平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长宁作为后方,将继续为整个区域的体验式消费实体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全球首张权威证书落户长宁 酒店公共健康从此有了权威行业标准认证!

dnv gl管理服务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康文宇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趋于正常,这标志着防控工作将从政府主导的战时紧急状态逐步转变为社会各方合作与配合的正常状态,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一套权威的行业公共安全防护流程和标准作为参考,在确保防疫工作的同时保护员工和客户。这也是一个信号,酒店行业的公共卫生评估标准将首先进行测试。今后,挪威船级社将陆续在餐饮、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制定公共卫生管理体系标准,以降低感染风险,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全球首张权威证书落户长宁 酒店公共健康从此有了权威行业标准认证!

东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伟分析说,取得虹桥宾馆证书的一小步,实际上是整个酒店业发展的一大步。酒店业是一种传统的体验经济,它主要取决于消费者的信心。目前,虽然行业整体持续好转,但受疫情影响,居民消费信心有限,恢复速度相对缓慢。公共健康保护标准——酒店行业合规证书的颁发是消费者的一种保证,是对健康安全环境的承诺和保证,是酒店行业全新的起点,也为其他酒店的自助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球首张权威证书落户长宁 酒店公共健康从此有了权威行业标准认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