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2字,读完约3分钟

在课堂上听音乐,在课堂上甩袖子,在艺术画廊上艺术课,在剧院里体验生活。日前,徐汇区“戏剧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上海中小学文化艺术大师工作室余荣军戏剧创作工作室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意味着徐汇区肖的文化福利名单大大增加。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余荣军是现代戏剧界以“高产量”和“高票房”著称的金牌编剧。自2000年以来,已有30多部戏剧作品在国内外著名剧院上演,并在国内外获得多项专业奖项,包括中国戏剧金狮奖、曹禺戏剧编剧奖、开罗国际实验戏剧节“评审团最杰出社会成就奖”。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近年来,除了写剧本,他还努力普及戏剧教育,培养热爱、理解和表演的年轻一代观众。他创办的上海大学戏剧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次,中学戏剧节也举办了五次。

他和上海十几所中小学一起排练和表演戏剧,让戏剧教育走进课堂。2015年,由于荣军策划,上海戏剧艺术中心与湖南街、艾菊小学合作的戏剧教育基地“三毛心中国梦”成立,旨在传承历史文脉,弘扬核心价值观,让儿童戏剧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第一部合作剧《未来三毛》由于荣军带领的年轻创作团队创作并首映。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之后,他还与湖南街一起推出了一个夏季儿童戏剧之旅,让不同年龄的孩子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走进戏剧中心的剧场,了解舞台和后台,了解制作戏剧的各个部门,对戏剧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据了解,上海文光演艺集团有7所国有院校和近20家剧院。未来有上海戏剧艺术中心、上海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和徐汇滨江梦想中心的六个剧院。戏剧教育的普及和推广不仅可以提高青少年的文学艺术素养,还可以在儿童心中播下文学艺术的种子,为剧场积累和培养未来的观众。戏剧走进校园,排练教科书中的戏剧,这不仅丰富了课堂内容,也给了孩子们一个沉迷于“表演”和欣赏他人故事中的生活的机会。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余荣军戏剧创作工作室是由市教委牵头,市科技教育中心指导,上海文光演艺集团和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余荣军主持的著名文化艺术工作室。它是市教委“十三五”期间美育课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工作室与徐汇区教育局的合作旨在调查和指导徐汇区中小学的戏剧教育,策划专业的戏剧教育课程,将戏剧带入课堂。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具体包括对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的戏剧教育活动的专业指导;在戏剧教育讲习班中对中小学教师进行专业培训,以提高教师的指导能力;根据区域情况,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教科书戏剧应该有针对性地编写,形成教科书戏剧区的教科书。专业团队要排练练习,把戏剧送到校园,录制出版,科学地细分写作、选角、排练和表演环节,引导更多的学生社团和班级排练表演;引导学生通过观察、体验和专业讲解来接近戏剧,提高欣赏能力和艺术修养。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于荣军表示,工作室将充分发挥上海文光演艺集团、上海戏剧艺术中心等专业团队的优势,共同打造一个服务徐汇区青少年戏剧教育的基地,在徐汇区中小学生中普及和推广戏剧教育,让戏剧成为教学的一部分。

徐汇区是上海的一个艺术教育强区。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上海青少年戏剧教育的分中心,在青少年戏剧教育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这种强大的联盟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利用优质的社会资源,为上海青春剧的创作、演出、教育和指导提供强大的平台和载体。

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启动仪式后,台南大学戏剧系教授王为全市各区戏剧工作室的学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青少年戏剧教育创作培训班。这是上海和台湾首次在青少年戏剧教育和培训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