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徐汇区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1月19日起进入防疫状态。党员、群众和以民主党派为中心的人们被绞成一条绳子,不顾个人得失,勇敢地冲到了第一线,这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医生的仁慈。

中心应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总体工作计划和一系列操作标准流程。门诊预检关口前移,确保发热患者分流,评估体温异常患者的流行史,指导医疗,确保随访,指导社区居民不同时段预约,确保医疗有序,调整高危门诊治疗项目,确保医疗和患者安全,优化慢性病优势,延伸处方工作,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连续性,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住院患者零感染。同时,中心开展了防疫和控制培训,落实了消毒措施,加强了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食堂采取了餐具。党员干部由中心选派到南站到上海的路口执勤,并保持从其他地方到上海的南入口。同时,中心承担徐汇两个集中观察点的医疗废物运输。

徐汇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纪实

该中心加强了与街道和派出所的联系,每天都进行信息交流、联防联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到达上海重点地区的人员需要进行家庭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居委会负责这些人员的生活保障;派出所负责人的安全;该中心的预防和护理部负责医疗观察和医疗护理。“年轻”和“党员人数最多”的中央预防和保护科是这场运动的“主力军”。在此期间,科室成员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对重点地区人员的疑似、密切接触和医学观察,并严格执行出院后确诊病例的管理。

徐汇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纪实

在此期间,中心的医院专家及时给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做了“自我保护和家庭消毒隔离”的讲座。通过知识讲座,居委会的消毒工作更加规范和有针对性。保护我们的社区,守卫后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纪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