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走在徐汇区长桥社区的街道上,熟悉的理发店、房产中介和喜欢光顾的小店又重新开张了,温暖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对于这种宝贵的“新生”,长桥社区和各行各业的防疫工作并没有松懈。

图片说明:沿街一些符合防疫要求的商店陆续恢复营业。照片由徐汇区提供(下同)

长桥区有49家房地产中介店,员工400多人。在过去的几天里,一些房地产代理商纷纷开门营业,对代理商看房的需求也逐渐增加。长桥街和长桥市场监管办公室积极应对房地产中介“进门”问题,采访了房地产中介门店经理,宣传防控要求,要求企业提高防范意识;有关方面共同起草了《长桥区疫情期间中介家政工作指引》,加强了对房地产中介和房屋客户的管理,对接了住宅区“家政护理之家”的要求;房地产中介企业提交合格中介人员名单,街道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跟踪核实,经双重审核后发放中介通行证,既重视住宅区的实际防控,又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

按下“重启键”后的长桥社区背后是强有力的防控

为了进一步促进辖区内内源性主动服务业的恢复,百色路和罗翔路部分符合防疫条件的沿街商铺已经恢复营业。由于理发师与行业有着密切的联系,理发师重返工作岗位需要理发师所在的地方落实预防控制、员工健康观察、环境卫生和消毒等主要责任措施。其他商店开业前需要登记和报告。在开业期间,商店不应该挤满了人。原则上,只应设立销售窗口,以确保每天至少消毒两次。

按下“重启键”后的长桥社区背后是强有力的防控

描述:长桥八村专门生产了一批“特殊”分色通行证

长桥社区有很多老人,其中有很多独居老人。考虑到部分家庭儿童需要照顾老人,部分儿童因父母外出工作需要老人的帮助,长桥八村专门生产了一批“特殊”分色通行证,绿色为探亲通行证,粉色为老人通行证,黄色为家政服务人员通行证,蓝色为西门临时通行证,四色通行证为社区准确防疫奠定了基础,更加人性化。

按下“重启键”后的长桥社区背后是强有力的防控

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兄弟和送货员不得随意进出社区。居民们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在大门口接快递,快递兄弟必须一个接一个地把快递放在大门口临时存放,这让收件人和发件人都很头疼。鉴于这种情况,长桥八村推出了快递兄弟“专属通行证”。对进出的快递及其他服务人员,按照防疫规定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对居民进行“安全检查”。在个人信息完整有效、为企业诚信提供隔离证明的条件下,快递兄弟可以拿到快递通行证进入长桥八村在社区内投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按下“重启键”后的长桥社区背后是强有力的防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