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7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国外确诊病例数量的逐渐增加,防止疫情传入的压力越来越大,加强对海归的预防、控制和服务成为当前社区防疫的重点。

林峰街振兴街区有6个居委会和32个自然社区。他们管辖的地区有很多海外人员,有内部防范,有外部控制,任务很艰巨。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振兴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境外人员防控工作,及时部署,不懈怠,认真履行职责,坚定防控疫情的信心。

枫林振兴块区抗“疫”四部曲 外“疫”内“管”搭脉准

第一部分:在严格的过程中,没有人会被遗漏

在党的振兴街区工作组访问期间,针对不同社区的不同情况,要求政府机构的联络员与居委会和物业进行讨论,并制定了“登核解难”的四步工作方法,确保无人遗漏,人人有后勤保障。

四步工作方法-"登记"

居民委员会干部、社区保安员或志愿者在门口站岗时,对进入社区的境外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姓名、居住房间号、身份证号、国籍、联系方式、到达上海时间、经过国家、温度、航班等信息;海外人员需要扫描手机和电信等二维码,确认他们经过的国家,并发出英文通知。

枫林振兴块区抗“疫”四部曲 外“疫”内“管”搭脉准

四步工作方法-"核查"

根据登记信息,居委会联系了海归,并与公安系统的信息进行了对比,详细了解和核实了情况,并为一人建立了档案。同时,与海外人员建立微信,以方便联系。

四步工作方法-"跟踪"

居家观察人员每天通过微信报告体温,居委会或物业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和外卖,在家收集垃圾,及时化解长期隔离带来的心理焦虑。

四步工作方法-"解除禁令"

如果海归14天的隔离期到期,需要扫描申请代码,然后签发“临时通行证”,完成“闭环”解禁。

第二部分:暖冬流的后勤支持

关于海外人员的就餐及如何处理家居隔离期间的垃圾,房管委已好心邀请专业翻译并制作了英文通知:详细列出了家居观察时间、购物路线、垃圾收集方法等内容,并附上了房管委和物业的电话号码,以方便沟通。

及时

居委会和物业一起工作,通过建筑向海外人员运送食物。只打了一个电话,“爱心快车”的工作人员就在社区里穿梭,及时给每一个孤立的人员送外卖和快递,在寒冷的冬天爆发出一阵暖流。

安全[/s2/]

每天在家被隔离的人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居委会和物业定期、定时、定时收集,由环卫单位按流程用专用车辆收集运输,确保了运送、收集和运输的“闭环”安全。

第三部分:志愿者服务细致

与海外人员交流的最大障碍是语言。居委会充分利用了各社区英语和日语翻译的能量,成立了翻译志愿者团队,请他们翻译汉英对照和中日对照告示。为方便日常沟通,成立了由居委会、社区医生、境外检疫人员组成的微信群,每天前台接待一人,讲解相关政策,及时处理相关矛盾。

枫林振兴块区抗“疫”四部曲 外“疫”内“管”搭脉准

第四部分:看门人日夜工作

在疫情期间,为了保护居民的健康,居委会书记和主任投入战斗,日夜接受海外人员。

3月7日晚上11点左右,我让居委会接到街道防疫值班人员的电话,通知他们有两个从日本返回上海的人需要被居委会接走。因此,我要求居民委员会在半夜骑自行车去阳光花园,得知返回上海的居民是一对母女,她们的母亲是中国人,女儿是日本人。两位居民合作填写相关文件和承诺书。社区卫生站的刘燕医生还特别要求这对母女每天配合两次体温测量和跟踪。那天晚上协调完工作后,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居委会干部笑着说:“今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今年很有意义。”

枫林振兴块区抗“疫”四部曲 外“疫”内“管”搭脉准

描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燕(左一)和委员会主任董进(左二)一大早就在社区门口等着外国人返回上海

在这个防疫的战场上,不管肤色和年龄,都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阻挡病菌,战胜疾病,确保安全,振兴每一个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所有这些都是默默奉献的。他们(她)找到了为这场战争的“流行病”设定正确脉搏的正确方法,并愿意成为社区的匿名监护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枫林振兴块区抗“疫”四部曲 外“疫”内“管”搭脉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