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9字,读完约5分钟

3月11日,凌云街417栋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联合会成立,也意味着以地级417小区为载体和边界,凌云新村、梅园一号居委会、梅园二号居委会等三个住宅小区的七个住宅小区迈出了创新型社会治理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空重新规划,首先关注硬治理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这种尝试在本地区尚属首次,从其未来发展规划的角度来看,这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尚属首次。

控股集团现状的原因

预计将把七个住宅区变成街区,以便在辖区内进行创新的社会治理。

首先,位于凌云街西北面的梅陇板块的七个住宅小区相对封闭,周围有河流、高架道路和道路隔断,总面积约23.71公顷。地理位置的现状使得举办一个团体成为可能。

126获取渲染

其次,越来越多的管理问题出现在七个社区。20世纪80、90年代,凌云区是上海城市化进程中早期的发展基地和搬迁地。由于历史的局限,许多单位规划建设的住宅小区不规范、不完善,形成了七个先天素质差、属性混杂的社区。住房状况相对陈旧,设备设施老化,公共绿化空房分散等。配套的物业管理服务也存在很多问题。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该地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房屋陈旧、设备设施失修、后街小巷管理混乱、居住环境恶劣、收费标准低、物业公司收支难以平衡以及低征收率导致的物业管理恶性循环等问题。因此,改革和创新这样一个地区的治理是非常迫切的。

袖珍公园效果图

都是七分之一,但是内聚力大于1

同日,417栋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联合会的成立,为探索行业委员会的整合铺平了道路。与松散的行业委员会沙龙不同,行业委员会联合会不仅是行业委员会之间交流信息的场所,也是一个街区内咨询员议事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一种具有特定审议效力和权威保障的制度。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行业委员会联合会奉行党建指导,同时,每个行业委员会引入一名成员(基本上是行业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加入联合会成员。在不干扰小区业主大会工作实施的基础上,小区全体业主通过议事规则授权行业委员会联合会,对小区的公共资源和公共问题拥有最终决定权。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可以说,417街区工业委员会联合会的成立,突破了住宅小区闭环系统的局限,有利于空街区层面有限资源的重新整合,实现资源配置的最大化效果,有效解决了以前管理混乱的普通后街小巷和空.等公共资源

滨水步道和梅陇通道效果图

工业委员会联合会提出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名单,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此,成员们非常兴奋,表示资源整合后的新平台一定会有助于解决治理的瓶颈问题。

其中一个住宅小区——美园一号小区的书记薛飞表示,成立行业委员会联合会将有助于三驾马车更顺利地沟通,我们三个住宅委员会也将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让更多的人能够关心和参与社区治理,使土地的氛围更加和谐。共有7个自然社区,涉及3个居住区,每个人都是“七分之一”,但毫无疑问,拥有一个群体后的力量大于独自行动后的力量,而且必须大于1。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需要实现几个集成

凌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天野(音译)提到了一些关于如何在现场做好417街区工作的想法。除了实现行业委员会的整合,还有三个其他的“整合”需要付诸实践,即整合多个房地产公司。实现物业管理服务的一体化;通过空之间的改造,实现公共设施建设的一体化;以自治项目为载体,推进居民自治一体化。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陈天野表示,由于历史原因,公房出售后的物业管理一直是一个难题,凌云街417栋的初衷是集中应对梅园一、二号、凌云新村等老社区的物业管理问题。让417小区由物业公司管理,可以有效避免管理混乱和沟通不畅。对于这七个街区,目前的策略是“先请进来,后请出去”,并已确定由徐房物业负责管理。通过建立一个统一的物业管理中心,它将作为该街区物业管理的中心系统。此外,空在硬政之前的重建也在稳步推进。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人行桥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417地块的建设经过专业设计和规划,融合了“绿色、共享、低碳、智能”等元素,旨在打造一个示范地块。“例如,我们正在翻新三条后街小巷,清理污水管道,平整和美化路面。然后,我们将跟踪三个入口和出口的门,以实现街区和外部之间的相对封闭;做好126巷的立面,布置96巷的休闲步行功能;从技术防御、地磁停车和烟雾报警三个方面,叠加与管理痛点相关的智能项目。”陈天野介绍道。“街道还将重点整治河道,改善护岸,力争建成一段清水坪。”

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最后,417个街区的整合建设总是期待更多的居民参与。居民自治意识的培养和自助互助服务能力的提高一直受到街道的重视,先软后硬的治理更为关键。预计通过一些自主和共同治理的实践或项目,将逐步建立共享区块或开放区块的意识和概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凌云街道一体化治理 成立业委会联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