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2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2月4日:从2月2日开始,上海全面启动了“预约村委会登记+在指定药店购买”的面膜供应模式,徐家汇街已于2月4日上午进行了网上预约。在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现场登记过程中,辖区居委会花了很多心思,采用了新的做法,以满足居民的需求,确保公平,尽量减少等待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新春走基层|居委干部巧花心思想办法  就为了让居民少跑一趟

爱华住宅委员会:在线和离线同步,在线预订不排队

“你好,居民们,这是我们一夜之间思考的方式。居民们预约戴口罩,并试着去爱华居委会的微信公众账户!”2月2日晚,徐家汇街爱华居委会向居民发出通知:居民可以登录爱华居委会微信公众账户,进行网上预约登记。

这让许多居民松了口气。在公共号码页的右下角,“mask”栏清晰可见且易于操作。居民只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居住地(暂住地)地址”、“详细地址”等个人信息,点击“提交”即可注册。居委会将审核信息并统一购买。届时,居民将可以到居委会领取口罩,有效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流,避免人群聚集。

新春走基层|居委干部巧花心思想办法  就为了让居民少跑一趟

爱华小区党支部书记徐一淇说:“在第一天的口罩预订登记后,很多居民询问是否可以采用网上登记。为了减少排队购买口罩造成的人群,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居委会反复修改,最终敲定了网上报名和网下预约同时进行的办法。对于不扫描代码登记信息的老年人,居委会工作人员将当场登记。”

新春走基层|居委干部巧花心思想办法  就为了让居民少跑一趟

交通大学居委会:电话挂号信息面罩送到门口

交通大学新村辖区内老年居民较多,老龄化程度相对较高。按照流程,一个人需要出去三次预约挂号,领取预约购买证,到指定的药店购买,这对老人和病人来说是不方便的。针对以上情况,焦大新村居委会干部想到了一些方便群众的措施。从2月3日下午起,居委会干部将召集离休老干部、烈士、孤寡老人、空老巢老人、孤寡老人的子女等不在身边的人员进行登记、购买和运送。“好阿姨!我能背诵我的身份证号码吗?别担心,我已经注册了。”“叔叔,以后会有社区志愿者帮忙买口罩送到你家。”

新春走基层|居委干部巧花心思想办法  就为了让居民少跑一趟

许多老年居民说,由于行动不便,他们不能自己去登记,居委会干部打电话给他预约登记。“服务很周到,让我们减少外出,节省一些口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春走基层|居委干部巧花心思想办法 就为了让居民少跑一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