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3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上海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的信息,来自德国的两批入境邮包在其邮政检查人员用x光机检查入境邮包时被发现有可疑图像。开箱检查发现箱子里有8个塑料盒,总共有15只活蝾螈。

这些蝾螈(róng yuán)长约7至8厘米,颜色鲜艳,包括蝾螈和蝾螈两种。根据调查,蝾螈的眼睛后部和脊髓两侧都有毒腺。受到威胁时,蝾螈会分泌类似牛奶的毒液。如果它们进入眼睛,它们可能会失明。工作人员将立即扣留他们,并联系收件人了解情况。

上海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15只活蝾螈的海外邮件

收件人说这只蝾螈是一个德国爬行动物爱好者,他把它邮寄到中国,准备和他交换物种,并试图人工繁殖这些外来物种。据了解,获奖者经常去参加宠物龟、蛇、蟒蛇、蜥蜴繁殖交流论坛。调查发现,该论坛没有关于交易、张贴和交付等出入境活动的相关提示,这可能为跨境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

上海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15只活蝾螈的海外邮件

根据有关检验检疫的法律法规,活体动物入境需要一系列严格的审批程序,严禁邮寄活体动物入境,因为活体动物可能携带病原体或引起外来生物入侵,存在潜在的疫情风险。然而,国外中国人的生物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在过去的两年里,越来越多的宠物爱好者从国外邮寄新的宠物。以上海邮政口岸为例,2015年共截获35批活体动物,包括7种蛇、蜈蚣和蜘蛛。2016年,截获了47批活体动物,同比增长34.3%。覆盖的物种数量上升到9种,增加了新的火蜥蜴和蜥蜴。

上海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15只活蝾螈的海外邮件

上海海关昨日还宣布,浦东机场海关已连续3次在检查通道查获乘客携带的欧洲鳗苗,并查获68袋活鳗。欧洲鳗鲡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中的濒危保护物种。进口欧洲鳗鱼必须获得外国当局颁发的濒危证书。国内进口相对较少,因此欧洲鳗鱼在国内市场的价格仍然很高。为了获得高额利润,一些犯罪分子冒着风险,当他们无法通过传统的海运渠道进口时,选择了空港口检查通道将他们走私到中国。

上海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15只活蝾螈的海外邮件

上海海关透露,自今年以来,上海浦东机场海关已查获6起此类案件,59起违规行为和477件濒危动物、植物和象牙、犀牛角等产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铁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15只活蝾螈的海外邮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