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从本学年开始,封帆中学每位青年教师都有一套《专业素养发展记录簿》,记录下自己未来三年在德育素养、学科素养、信息素养、科研素养等诸多方面的成长计划和发展目标,并接受师生的评价。

封帆中学校长李惠琴告诉记者,学校按照“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从培养学生“厚知识”、“高尚品格”、“远大视野”、“阳光身心”的核心素养入手。“公民责任与道德实践课程”、“问题解决与文化素养课程”、“国际视野与媒介素养课程”、“美丽与健康”这些融德育、课程教学和健康指导为一体的课程要想得到全面实施,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是封帆中学的主要教学力量。“青年教师的素质有所提高,学生核心素质课程的教学力量能够得到可靠保证。”李惠琴说。

静安风范中学为青年教师配发《职业素养发展记录册》

据悉,这套《专业素养发展记录簿》主要包括青年教师三年(2017年9月至2020年)在职称评定、职业道德、教学能力、学科素养、信息素养、科研素养、责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总体发展规划和目标,以及三年内每个学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年轻教师认真填写记录本并交给学校。学校每年会同学生和家长对青年教师的计划和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和评分评价,作为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绩效考核和先进评选的重要依据。记者在接受学校采访时了解到,当谈到这本三年成长记录册时,年轻教师感到“动力”远远超过“压力”,这对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风范中学为青年教师配发《职业素养发展记录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