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3月19日,北站街在山西北路126号举行了百年老北站历史文化展开幕式。区领导安禄生、沈大明、鲍英静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展览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中国著名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吴昌硕的后人吴昌硕纪念馆馆长吴越、中国荣氏宗亲会会长荣克敏、中国鲁氏宗亲会海外联谊会会长、中国手杖博物馆创始人陆杰瑞等参加了活动。

“岁月·峥嵘”百年老北站历史文化展开展

北站是近代上海发展轨迹中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区域,是近代民族工业和金融业的发祥地,在近代上海享有“清明上河图”的美誉。北站街一直在努力梳理一百年的积淀,还原一个真实完整的北站。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老北站历史文化的挖掘、提炼和传承。展览分为八个文化板块:铁路文化、中国商业文化、仓库文化和法治文化;通过八个章节对北站的起源、变迁、经济、文化、司法等诸多方面进行解读,生动地展现了北站地区曾经的城市风貌和城市发展轨迹。

“岁月·峥嵘”百年老北站历史文化展开展

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每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与此同时,组织者还开设了一个在线展厅,与线下展览同时开放。现场扫描二维码后,参观者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展览内容,感受展览的魅力。据悉,未来北站街将深入挖掘这块土地上积淀的历史文化,通过微电影、论坛、主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建设兼具时尚和历史魅力的新北站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岁月·峥嵘”百年老北站历史文化展开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