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空老巢老人独自在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如何更好地照顾他们?当青少年受到威胁时,他们如何防止性侵犯并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近日,曹家渡街的9名社工参加了社区项目设计大赛,他们根据自己的实际位置和客户的需求设计了相关的服务项目。

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开展后备人才社区项目设计比赛

比赛分为三组:社区规划、团队推广和社区服务。九名参赛者轮流上台解释他们自己的项目。评委们逐一点评,就项目的难点和痛点提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比赛结束后,蔡丹康定住宅区的“绿色文化苗苗家园”项目、朱文婷长春住宅区的“爱心空巢”项目、张磊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丁原曹家渡”项目等获奖。李晓英的项目“消防员——你周围的保安”获得了“最受欢迎奖”。

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开展后备人才社区项目设计比赛

近年来,曹家渡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服务专业、敬业奉献”的新时期社区工作骨干队伍,建立了社会工作者后备人才“蓄水池”,为社区事业发展增添了“新发动机”。据了解,有3名社会工作者保留岗位进行交流,4名社会工作者通过上岗实际履行了中心监督员的职责,2名表现良好的社会工作者通过公开招聘进入政府和机构,1名被选为新的居委会主任。

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开展后备人才社区项目设计比赛

据介绍,街道党工委选择具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优秀居住区党支部书记为大师,开展“一对一”结对教学,传授群众工作的“真经”和“法宝”。定期检查和了解后备人才的实际表现,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与专业组织合作,规划并实施了"社区设计师"培训方案。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现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后备人才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帮助后备人才开阔视野、创新理念,从社区服务需求发现、项目设计、实际操作等方面构建完整的培训链,有效提高社会工作后备人才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提升社区工作专业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开展后备人才社区项目设计比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