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城市荣耀——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的主题展于5月2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集中展示了上海解放70年的光辉历程,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

一大早,在上海展览中心东侧的1号馆,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参观展览。何先生早上六点半到达。5月26日,何先生在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新闻频道观看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上海解放70周年现场报道。解放军解放上海时“瓷器店里的老鼠”的细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必须亲自来看展览。

城市荣光 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静安开展

这张解放军露宿街头的照片是上海的集体记忆,也是许多老上海人的个人经历。“我亲眼看到的。我住在城隍庙。我睡在大公报博物馆入口旁边的路上,一直睡到河南路。解放军是很难违反人民和遵守纪律的。”

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开展了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全国乃至世界第一。1962年,王先生工作的上海重型机械厂制造了中国第一台万吨液压机。“我从这个车间退休了。看到它后,我更加感动了。那时候,每天有一万多人来参观我们的一万吨液压机!”

城市荣光 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静安开展

海鸥相机和上海手表,这是当时上海的明星产品,看起来仍然令人兴奋。“我们引以为豪的是,这些都是上海的特色产品,都是名牌。你知道,外地结婚的人来上海买东西。”

在新的时代,上海通过大胆探索和做第一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更新,上海大胆尝试,肩负着扩大自由贸易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整合长三角等历史使命。许多观众哀叹上海是国家领导人,一切都在前方。“上海人更开放,更前卫,更有追求,更勤奋。”作为一个生活在上海的公民,我感到非常快乐和幸福。我相信上海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市荣光 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静安开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