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静安是上海的传统商贸区,也是推出“上海购物”品牌的主战场。目前,“一路一区+后街+X”的规划布局已经形成...

在市人大会议期间,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在接受东方采访时,描绘了静安建设世界一流消费型城市建设示范区的宏伟蓝图。

这条道路是全球范围内的“领头羊”

描述:市人大代表、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摄)

如今,上海有许多世界级的商业街,南京西路无疑是其中之一。然而,你可能不知道这条街仍然是世界的“领导者”。“南京西路与意大利米兰的蒙特拿破仑街、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英国伦敦的丽晶街和新加坡的乌节路一起,建立了世界五大商圈联盟。我们的南京西路商圈是‘领头羊’。”于勇也告诉了东方。南京西路作为上海的顶级商业区之一,下一步将重点引进更多的买家店铺和旗舰店。

区长于勇在镜头前 给静安打了个广告

事实上,在上海迷人的主要商业街后面,有许多“风情小路”。静安的后街经济怎么样了?于勇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发展夜间经济,发展中国老字号。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与主要街道相比,主要街道是“地带”,后街是“街区”;主街道反映了硬实力,后街反映了软实力;“后街经济”的成功在于对地方文化特色的深度挖掘,特别是对一些历史保护建筑的挖掘。“外壳”可能会保持数百年不变,但填写的内容必须不断更新。

区长于勇在镜头前 给静安打了个广告

“南京西路周围有11条后街,包括泰兴路、茂名路和吴江路。每个部门都制定了发展计划,并确定了各自的职能定位。”于勇表示,后街未来将重点发展夜间经济和中国老字号,“使空主街和后街融为一体,功能互补,使南京路商业区更加温馨”。在采访中,于勇还谈到了大宁商圈的建设。据悉,下一步静安将紧密整合影视产业、电子体育产业和大宁商圈建设。规划中的“X”是指曹家渡区、苏河湾区、新客运站区等多个社区级商业区的建设。“在这些商业区的规划和建设中,我们的目标是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和方便”。

区长于勇在镜头前 给静安打了个广告

该计划将得到3亿财政资金的支持

除了建设世界级消费城市示范区,静安还将进一步推进“大计划”的实施: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以实现上海经济的发展目标。

“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与加强上海“四大核心功能”高度契合,是静安区全面推出“上海服务”品牌、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于勇介绍,该规划旨在进一步聚集和培育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信誉度和领先地位的服务经济企业、组织和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不断提升“国际静安”的核心竞争力、招商引资力、辐射力和功能承载能力。于勇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静安区将安排3亿资金支持“全球服务提供商”的发展壮大,加快高水平的全球服务提供商“汇聚静安,留在上海,服务世界”。

区长于勇在镜头前 给静安打了个广告

“下一步,静安将把重点放在‘集聚、培育、辐射’三篇文章上。于勇说:“集聚就是要吸引更多的高端全球服务机构落户静安,重点引进《全球服务机构名录》和《世界一流城市研究集团》中的高端服务机构,以及《财富》全球500强中的大型国际组织和大型地方组织及企业集聚静安。”除了聚会,我们还应该培养。于勇说,特别是要培育一些地方组织和企业,让它们发展壮大;同时,鼓励和支持一些现有的分支机构和办事处,并培养它们成为地区总部。于勇还指出,“全球服务提供者计划”也要注意辐射效应,“通过聚集一大批高层次的企业组织,向长三角地区、‘一带一路’地区乃至全球提供管理咨询、法律服务、会计审计、人力资源、测试认证等多元化服务,不断强化上海的四大功能,为静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区长于勇在镜头前 给静安打了个广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