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9字,读完约3分钟

作为富有的第二代,他有六间套房,眼影口红波浪卷,高跟鞋太阳镜名牌包,经常出入高端美容和健康俱乐部...就是这样一个被他身边的朋友羡慕的“白”,竟然为了赚几百元的零花钱而玩“遥控诈骗”!

几天前,嘉定警方破获了一起这样的诈骗案。

案例回顾:今年10月2日23: 00左右,嘉定区一家美甲沙龙的店主徐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客户张(女)的电话。对方说她那天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了这家店价值198元的睫毛服务,但是现在眼睛又痒又肿。我希望徐女士退还她睫毛费加300元的补偿费。

嘉定有人伪装成顾客“碰瓷” 诈骗套路全曝光

由于时间已近凌晨,徐女士没有时间和她的店员核实对方的身份。与此同时,为了让事情变得更容易,徐女士正要把300元的钱转给对方。

那天晚上,徐小姐越来越迷惑了。一年多来,店里没有顾客出现这样的过敏症状。是产品批次问题还是店员操作问题?

第二天,她来到商店。通过询问所有的店员,她发现根本没有做过这个项目的顾客来过这里,然后她发现她被骗了。

经过了解,徐女士发现很多同行都遇到过类似的事件。另一方也打电话来,声称睫毛后对眼睛过敏,想在网上平台上给商店一个不好的评价,但只要她退款,就放弃了不好的评价。由于涉及的金额很小,许多店主没有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并将其转移给对方,因此他们被骗了。

嘉定有人伪装成顾客“碰瓷” 诈骗套路全曝光

通过进一步沟通,徐女士发现被骗同事接的电话实际上是同一号码,她立即拨打110报警。

公安局嘉定分局新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了相关被骗店主,经询问6名被骗店主,确认“眼睫毛后经常过敏”的张在店内从未有过消费记录,但店主受到张不良评价的威胁,在未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均按要求将300元至800元进行了转账。

嘉定有人伪装成顾客“碰瓷” 诈骗套路全曝光

办案民警立即通过了信息核实,迅速确定了张的真实身份,并于当天下午将其逮捕。

到案后,张供认了自己的欺诈行为,并说他的家庭很富裕,有六处房产。他家里有无数的名牌包...

至于作弊的原因,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听说他最好的朋友眼睫毛后眼睛肿了过敏,店主立即给他退款,并给他几百元的经济补偿。他希望他最好的朋友能在网上平台上给予好评。平时也爱美睫毛的张发现了“商机”。他立即在自己家附近的美甲睫毛店做了一个“假过敏实验”,店主按照她的要求给了她退款并赔了钱。

嘉定有人伪装成顾客“碰瓷” 诈骗套路全曝光

尝过甜头后,张开始觉得在家里做睫毛太麻烦了。她只是假装是美容院的顾客,并呼吁“遥控欺诈”。自2018年以来,她屡次成功犯罪近十起,诈骗总收入3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因涉嫌诈骗已被嘉定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有人伪装成顾客“碰瓷” 诈骗套路全曝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086.html